2016海丝博览会

大马媒体:东莞商会300人参与广东海博会

张建华(前排中)与大马东莞商会众成员及参展商合影。前排左起为陈家明、刘妙蓉、叶木材、曾建山、张顺华、范冬松、黄耀佳;前排右起为叶美珍、谢美香、陈美霖、曾昭思、张晋华、杨炳祥及马力慕沙拉特。(星洲日报)
张建华(前排中)与大马东莞商会众成员及参展商合影。前排左起为陈家明、刘妙蓉、叶木材、曾建山、张顺华、范冬松、黄耀佳;前排右起为叶美珍、谢美香、陈美霖、曾昭思、张晋华、杨炳祥及马力慕沙拉特。(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15日讯)大马东莞商会“一带一路共谋发展推广中心”将于10月27至30日,带领100位会员中小企业及200多人的团队,参与“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

这次的参展企业包括特色食品、保健品、文化产业及服务业等。

一些项目将签约

该商会会长张建华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他们这次参与海博会并不只是参展,也包括了一些项目落实及签约仪式,包括“泰迪熊主题公园”与“大马丝路科技创新产业园”签署合作意向书,及“SamycncoInternational”与“马来西亚环球健康产业联盟有限公司”签署合约等。据悉,前者是一个在霹雳美罗建立一个占地50英亩主题公园的计划;而后者则是关于将中国产品清真化后推向世界市场的计划。

该商会文化部主任范冬松指出,东莞是著名世界工厂,世界500大企业有300多家企业在东莞内设厂,而他们主要方向并非大企业,更多是帮助本地中小型企业与中国商家进行对接。

他透露,该商会在2015年设立了“爱东莞,爱广东”的网络平台。他说,由于中国与谷歌的关系,很多其它国家商家可能无法搜寻到中国公司的资料;而他们推出这个平台,希望世界其他地区的商家可以透过这个平台更容易获取中国商家的资料。

设立主题馆

他也透露,除了参展摊位,这次商会也会像往年一样在会上设立主题馆,并在主题馆内推介“一带一路共谋发展推广中心”、“爱东莞”线上线下平台及进行其他中马商家对接活动。

该常务顾问拿督黄耀佳则说,该商会是一个协助本地商家“走出去、带进来”的平台,他欢迎其他商家加入,该商会很乐意提供这些商家资讯与辅导,帮助他们参与下一届海博会。

其他参与活动者包括副会长张晋华、青年团总团长张顺华、商务部主任杨炳祥、经济策划主任曾昭思、理事曾建山、会员陈美霖、谢美香、参展商叶木材、叶美珍及陈家明及拿汀刘妙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