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2016海丝博览会预计达成各类项目成交超2000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今日(27日)在东莞开幕。

记者在现场看见,各类境内外知名展品纷纷展出,包括南非的钻石、意大利亚的红酒、马来西亚的天然燕窝、澳大利亚的深海鱼油、新西兰的乳制品、泰国的榴莲、巴基斯坦的大理石、柬埔寨的红蓝宝石等。国内的丝绸、陶瓷、茶叶等传统特色产品,以及工程机械、高铁等现代高精尖产品也亮相本届海丝博览会。

来自巴基斯坦的Wilayat shah穿梭在摆满精致的黄铜工艺品展厅内,向来往驻足的外商们介绍自家的雕花工艺。黄铜工艺品上大都布满了带着异域风情的图案与花纹,不少参展商在展厅旁留影合照。“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推广我们的公司和这些黄铜工艺品,他们(参展商)都觉得很漂亮,我也很期待多多和中国企业合作。”他说到。

葡萄藤、茄子苗等农产品以绿植盆栽形式放置在展厅周围,晶莹剔透的大颗“玫瑰葡萄”盛在盘中,自酿的有机葡萄酒整齐陈列在原木架上。广东东莞喜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一众展厅中吸引了大批参展商驻足。喜悦生态负责人潘星莹告诉记者,公司主打的是有机绿色果蔬,并在郊区开放体验式果园,上午短短几个小时已经有多家公司和外商过来与他们洽谈合作事宜。“参加这个展览真的收获很大,刚刚已经有不少采购商提出要去我们农场体验了。”

海博会秘书处秘书长、省商务厅副厅长吴军介绍,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交易联席会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等境内5个国家级商协会均组团到会观展采购。福建、湖南等14个省外重点商协会组织采购商前来采购。家乐福、沃尔玛等跨国商超集团也派出专业买手到场,此外沿线国家也会有不少采购商到场。预计本届海丝博览会将达成各类项目成交金额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

来源:南方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