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新加坡展商:期待后三天有更多采购商与消费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有首次参加东莞海丝博览会的新加坡企业展位代表表示,海丝博览会首日客流量并没有想象中高。他们寄望后三天的活动能带动更多客户与消费者。

根据海丝博览会组委会提供的资料,今年共有五家新加坡企业参加为期四天的展会,参展产品包括食品、红酒、箱包与皮具。记者今天(27日)下午走访现场,了解各展位的销售情况。

平湖箱包(JIE YUN TANG Travel Pte. Ltd)的销售负责人瞿明告诉记者,今天最大的收获,是与香港的一个礼品公司达成初步口头协议,要给对方提供礼品包样品。

据了解,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平湖箱包目前在上海设有代工工厂,主要替国内外品牌贴牌生产中高端行李箱与礼品包。“我们得到参加过去年海博会的同行推荐,加上中国政府对‘一带一路’支持力度大,所以今年参加。希望接到中外的订单,扩大产量。不过今天人不多,可能是还没找到感觉吧。”

另一家从事食品进出口的新加坡企业Golden Tiger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他们在位于场馆西南方主要走道上的展位售卖三种进口食品,分别是越南咖啡,以及韩国的无核红枣和蓝莓。产品定价为一包50元(人民币,下同,约10新元),三包100元。

企业现场负责人赵佳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参展以零售为主,但首日销售情况一般,担心无法卖完约40箱的库存。“反倒是有买家过来咨询,希望代理产品。”

有不愿具名的新加坡商人也表示,产品首日销售情况不佳。不过他认为有可能是首次参展缺乏经验,事前预测过于乐观。

记者随后转到其他国家展区了解情况,发现大部分有过往海丝博览会参展经验的商家对首日订单减少的情况有所准备。从事埃及与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商人穆罕默德表示:“这一点都不奇怪……并不是主办方的问题,(原因)主要是今年全球经济真的不好,采购商下单前真的要做很慎重的考量。”(卢凌之东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