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记者观察:海丝博览会第三日 公众赞不绝口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不少前来参加2016海丝博览会的民众为能买到价格适中的外国产品感到满意。

今天是海丝博览会的第三天,也是公众开放日的第一天。中午时分,展会现场人流出现高峰。据观察,许多展位前人头攒动。记者随机采访十几位参展广东市民,受访者认为展会零售产品符合他们的需求,活动吸引人。另外一些则赞扬组委会的会场的秩序和效率。

来自广州的许女士今天一早就和几位朋友驱车前来逛展。记者在海丝网展位遇到她们时,他们刚买下数台单价为60元(人民币,下同,约12.2新元)的单人电饭锅。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外国零食和意大利的黑醋。她表示更喜欢售卖外国产品的展馆。“外国展位卖的很多东西平日很少看到,更有吸引力,而且价格合适。今天我们满载而归。”

李家一家三口中午特地从东莞南城乘坐地铁来逛海丝博览会。他们受访时说,这几天电视、微信和报纸铺天盖地的宣传使他们决定过来看看。“没有特定要买的东西,遇到合适的就出手。买不到也无所谓,一家人周末一起出来走走也很好。”

据了解,公众必须凭身份证件换取纸质参观证后方可入场。记者在换证处看到秩序井然。有民众表示,从排队到拿到证只需要10分钟,沿路有大量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没有出现插队现象。据组委会统计,截至今天下午两点,三日入场观众总计达到13.9万人次,已超过去年水平。

汤加传统表演最“吸睛” 奥运旗手

说到展会表演,太平洋岛国汤加的传统舞蹈无疑是最受欢迎的。当演艺人员身穿传统服装上台表演时,舞台周围被围得水泄不通。他们载歌载舞的热情也感染了观众,现场掌声和尖叫声不断。

而全场最受欢迎的明星,要数在里约奥运开幕式上爆红的半裸猛男——跆拳道运动员Pita Taufatofua。此次他是受邀作为汤加团的特约嘉宾前来宣传国家形象。现场要求与他合影的人群一波接一波,长时间面对镜头,Taufatofua眼睛都开始干涩发红了,仍十分专业地对着一部部相机展现自己迷人的笑容。(卢凌之东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