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中”字头大型企业在海丝博览会召开信息发布会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山河智能、中车广东轨道公司、雷沃重工、中国外运广东公司以及东莞的快意电梯、永强汽车等一批大型企业,在海丝博览会召开了信息发布会。

“感谢海丝博览会,让山河智能的每一样参展产品都已名花有主。”山河智能营销总经理龙居才表示。发布会上,快意电梯分享了如何因地制宜开拓海外市场。而东莞R2线列车制造商中车广东公司则对本报记者表示,正在东莞寻找供应商,争取参与东莞的R1号线、城市有轨电车等项目。

中车广东公司:争取东莞项目供应链本地化

“东莞是我们的重点市场,也是我们非常关注将要继续开发的市场。”中车广东公司副总经理种磊对东莞日报记者说。

据了解,中车广东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是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铁路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组建的责任公司。该公司自主生产的CRH6A型城际动车组于去年9月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制造许可证,成为全国第三家、广东省唯一一家获得CRH6型城际动车组制造许可。

此外,该公司还是CRH6型和谐号动车组、深圳地铁3号线等项目列车的生产商。2015年10月,该公司对东莞地铁R2线项目的全部列车进行了交付。

“我们一直在东莞寻求机会,在东莞的R1号线、城市有轨电车等方面,一直在积极参与,与有关部门进行技术交流,争取后面能参与这些项目。” 种磊对记者说。

种磊还透露,该公司有意在东莞寻找一批供应商,进行深度的产业合作。“因为轨道交通的制造产业链是非常长的,我们很希望通过东莞R2线的成功案例,通过市里面的轨道公司,还有社会各界的信息,给我们推介一些东莞本地优质的供应商,争取以后做到供应链的本地化。”种磊说。

快意电梯:因地制宜开拓海外市场

扎根东莞近二十年的快意电梯,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海丝博览会。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该公司是其中的佼佼者。据了解,国内有500到600家电梯企业,但是有出口资质的只有20多家,快意是其中一家。2003年以来,该公司平均每年以双位数增速增长,年整梯生产能力达1.5万台。产品行销至东南亚、澳洲、中东、印巴、南美、非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然而,不同国家地区,电梯标准不一样,该公司是如何因地制宜,开拓海外不同的市场?该公司华南区总监黄国丰对东莞日报记者说,新加坡是快意电梯的重要海外市场,从2008年开始,该公司连续多次中标新加坡HDB项目,累计获得订单超过6000台,创造了中国电梯出口的单一项目新纪录,成为新加坡政府建屋发展局战略核心电梯供应商。

为了开拓当地市场,需要进行定制化服务。以新加坡为例,当地的电梯一般要求有可视窗,一方面是美观需求,另一方面是人员一旦被困,减少被困人的恐惧,这样的设计要求就明显区别于国内。因此,为了适应新加坡的市场需求,快意电梯推出适合当地的产品。

此外,为了打开新加坡市场,面对在国际上以要求严格著称的新加坡建屋发展局电梯项目之时,快意电梯主动消化吸收当地的电梯标准及业务要求,并进行专题攻关,最终拿下了该项目。据了解,该公司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技术授权14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涉及到电梯安全方面的专利超过50项。

来源:东莞时间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