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丝博览会

为吸引展商参展 东莞市大手笔 展位食宿接送皆免费

字体大小:

为了吸引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参展,在展会之前,组委会秘书处通过海外路演、定向邀请、上门拜访、宣传发动等多种形式,邀请国内外商协会组团赴会采购参展。展会期间,主办方为参展商提供免费的酒店食宿;从机场到酒店,从酒店到会展中心的车辆接送服务;而且展会的展位也是免费。

东莞市商务局黄朝东副局长介绍:“展位是免费的,对参展商和主要采购商我们提供住的地方,我们还搞路演,说明我们的展会目的是干什么的。我们想把沿线国家生产的产品引到我们这边来,然后我们也想让国内的企业和他们合作,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密切沿线国家商贸文化交流。近期好像我们亏很多,长期来讲我们的关系密切了,来往多了。他们来我们这里,我们也去他们那里,那就是双赢了。想不到的是,(本次展会上)我们的重工产品卖得那么好,本来是拉他们来让国内企业采购他们的产品,想不到他们也来买我们的东西,所以很多是双赢的。”

很多参展商此前参加过广交会或者昆交会,他们第一次参加海丝博览会。从前期准备到展会开幕,他们已经感受到了主办方圆满办会的诚意,展会期间已经有18个海外参展团跟组委会签署了下一届参展的协议。

孟加拉国商团参展组织方京华(孟加拉)国际旅行社运营经理王少博说:“广东省省政府给每个市的商务局和外办分配了任务,具体到每个市负责哪个国家的国家馆的建设。他们分配得很细,肇庆市负责孟加拉馆的搭建和对接。比如:印度尼西亚馆会写着‘印度尼西亚·中山馆’,缅甸馆就写‘缅甸·阳江馆’。(展会开始前肇庆市代表团访问孟加拉国,)随团人员有外资办、外事办,还有各个企业代表,比如五金业、制造业、加工制造业,一共20个人一起过来。一方面是推动双方的贸易往来,另一方面就是为了海博会的推介。”

随着海丝博览会影响力的扩大,越来越多国内外参展商想通过这个平台来寻找商机。本届博览会共有国内外1526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含港澳)参展企业109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72%;境内参展企业42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8%,展位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比如,意大利展团原计划要120个展位,最终只分配60个。

海丝博览会不仅吸引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积极参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也主动响应。本届海丝博览会共有73个国家(地区)参会,52个国家(地区)参展,39个国家(地区)设立国家展团馆,较往年均有增加。

美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有自己强烈的特点,也就是中国今后发展的方向:以‘一带一路’搞好国际间的相互了解、发展与合作。通过国与国之间人们的交流和商家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解和繁荣。我希望(‘一带一路’)辐射到欧洲、大西洋。美国是一个跨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的大陆国家。我相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实际上是要把美洲、欧洲带动起来,中国梦实现的最终目标:‘一带一路’带动北美、达到欧洲、连结全球,实现我们中华复兴的梦想。”

下一届海丝博览会将于2017年10月26日至29日在东莞举办,展位面积将从本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到10万平方米。组委会将以先到先得的原则优先保障往届参展的优质参展商的参展展位。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介绍,组委会将进一步提高配套活动和综合服务水平,使海丝博览会向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目标向前发展。他说:“2017年的海丝博览会,我们将继续提升对展商的服务水平。关键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有没有优质的买家,所以我们把邀请买家的工作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第二是展品的国际运输和通关服务方面,要继续完善提升。第三,在布展和搭建服务工程方面,还要进一步提升,能够看到整个展场更加靓丽,更加便于参观。”

组委会委托广东启盈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旁边打造一个全新的会展交易中心,今后为海丝博览会的各国展团提供一个长期的展示交易平台,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进出口关贸一条龙服务,打造一个真正“永不落幕”的海丝博览会。

来源:国际在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