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丝博览会

2016广东海丝博览会成果发布会 签约项目700个 意向成交2068亿人民币

2016海丝博览会组委会举行成果发布会,通报展会的最新成果。广东省口岸办主任、商务厅副厅长、组委会秘书长吴军(左二),广东省贸促会秘书长敖妍(左一),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右二),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右一)回答记者提问。
2016海丝博览会组委会举行成果发布会,通报展会的最新成果。广东省口岸办主任、商务厅副厅长、组委会秘书长吴军(左二),广东省贸促会秘书长敖妍(左一),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右二),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右一)回答记者提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海丝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吴军向媒体公布,2016海丝博览会共达成各类签约项目700个,涉及签约资金2068亿元(人民币,下同,约423亿新元),比上届增长2.5%;海丝博览会将打造成为“做生意、谈合作,到广东”的理想平台。

今年是海丝博览会举办的第三年,前两年成交金额分别是1747亿元与2018亿元。吴军今天下午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海丝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上,详细罗列本届海丝博览会取得的成果。其中投资项目187个,涉及资金541亿元;“走出去”项目63个,涉及资金335亿元;贸易项目450个,涉及资金1192亿元。

截至今天下午两点,入场观众达到13.9万人次,已超过去年水平。其中专业采购商2.53万人次,超过前两届到会采购商人数,再创新高。

境外参展企业占72%

本届海丝博览会共有73个国家(地区)参会,52个国家(地区)参展,39个国家(地区)设立国家展团馆,较往年均有增加。本届展会共有中国国内外1526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含港澳)参展企业109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72%;境内参展企业428家,占参展企业总数的28%,展位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比如,意大利展团原计划要120个展位,最终只分配60个;国际茶文化展区有780多家企业申请展位,最终经过筛选确定151家企业参展。

相比往届,本届海丝博览会境内外名企名品更多。1号馆集中展示国内茶叶、丝绸、陶瓷等海上丝绸之路传统“三大件”精品,例如茶叶主要来自云南、广东、福建、湖南等主要茶产区,陶瓷主要来自景德镇、潮州、梅州等陶瓷主产区,丝绸主要来自江苏、浙江、四川等丝绸主产区。

3号馆则主要展示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展品,包括南非的钻石、黄金、珠宝首饰,意大利的红酒、橄榄油,马来西亚的白咖啡、榴莲,澳大利亚的深海鱼油、鲍鱼,新西兰的奶粉、蜂蜜,毛里求斯的朗姆酒、蜂蜜等等,这些都是深受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产品。

另外,在工程机械展区、信息技术展区有一大批国内大型领军企业,比如中国中车、中外运、格力、三一重工、徐工、柳工、永强汽车、快意电梯等。吴军强调:“由此可见,今年参展的企业和展品质量都是非常高的。”

明年海丝博览会10月举行

东莞市副市长杨晓棠也在会上透露,2017年海丝博览会初定在10月26日至29日举行。今年成功的办展也让组委会增强了信心,预计下一届将扩大规模,展会面积从今年的七万平方米扩大到10万平方米。(卢凌之东莞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