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丝博览会

广东与17国商协会携手合作全球推广国际实用汉语培训计划

字体大小:

曾实 广州报道

昨日在广州举办的2017广东海丝博览会产融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广东与17国商协会携手,启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国际实用汉语培训合作。

这17个境外商协会包括巴基斯坦中国联合工商会、肯尼亚国家工商会、约旦安曼工商会、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南非开普敦商会等,他们将与广东携手在全球开展国际实用汉语培训合作和推广。

肯尼亚广东总商会、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五行集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昨日共同签署了国际实用汉语培训项目合作协议,该合作是“一带一路”国际实用汉语培训计划在海外落地的首个具体项目,将在肯尼亚、独联体联盟中开展国际实用汉语培训。

其中,中方主要负责提供开展国际实用汉语培训工作所需的教材、师资、数字教学平台等支撑,海外合作方则侧重于在当地的宣传推广、办学选址、人员招聘、学业认证等,要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实用汉语培训的“桥头堡”。

广东率先全国提出并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职业汉语培训计划,今年7月,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举办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职业汉语培训首期示范班,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也门、格鲁吉亚、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孟加拉国、泰国、斐济等32个国家共56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参与首期国际职业汉语培训示范班的多数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从事路桥、高铁、市政、产业园区建设等相关职业的当地务工人员与管理人员,此前为汉语“零基础”。据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这群学员已经能够使用汉语进行交流,在未来半年的汉语学习中,他们将迅速成长为能够用汉语工作的实用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