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辞世

建国总理逝世一周年 丹戎巴葛将点燃千根蜡烛追思李光耀

字体大小:

李静仪 报道

leecgye@sph.com.sg

本月23日(星期三)晚上,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礼堂外将点燃多达1000根由居民亲手制作的蜡烛,让前来追思建国总理李光耀的民众借着点点烛光,缅怀这位为新加坡燃烧一生能量的领导人。

为纪念李光耀逝世一周年,丹戎巴葛基层组织将在本月23日举办追思会,前去追思的民众将以丹戎巴葛居民亲手制作的蜡烛,完成一个约一米长、一米宽的心形及英文字母SG组成的造型。

该区居民包括两名孩童也会在追思会上,分享他们对李光耀的感言。民众俱乐部附近的达士敦坪公园(Duxton Plain Park)将现场转播追思会的情况。

居民将种下七棵黄牛木

本月19日,达士敦坪公园也将举办植树活动,该区基层和居民将种植七棵黄牛木(Mempat Tree)。这是李光耀在1963年植树节在花拉圈种下的第一棵树。

设于公园内的胡姬花亭当天也将正式开幕,亭里将展示一个刻有以李光耀命名的胡姬花——“李光耀蜻蜓万代兰”及以李光耀夫人柯玉芝命名的“柯玉芝万代兰”图案的陶瓷作品。

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说:“李先生逝世就快一周年,许多居民都来问我和基层领袖我们能做些什么来纪念李先生。对所有国人来说,李先生是我们的第一任总理,带领新加坡从第三世界国家发展为先进国家。对丹戎巴葛居民来说,他也是与居民有密切关系的议员。”

英兰妮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她说:“这是我们以小小的方式,去缅怀一个曾经改变那么多生命,让过去成为我们未来跳板的人。”

丹戎巴葛基层叶贵生(45岁,工程师)受访时说:“过去一年,少了李先生,气氛不一样,特别是在农历新年晚宴上,以前每个人总是盼望能看到他一眼。今年活动一切如常举办,但就少了那种盼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