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辞世

李光耀与同僚极注重社会凝聚力 陈振声促人协延续团结国人工作

人协获赠李光耀葬礼上鸣放的21响礼炮的其中一枚礼炮弹壳,并把弹壳摆放在乔治王道人协总部的大堂内,供公众观赏。(周柏荣摄)
人协获赠李光耀葬礼上鸣放的21响礼炮的其中一枚礼炮弹壳,并把弹壳摆放在乔治王道人协总部的大堂内,供公众观赏。(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忆。 周年

李蕙心 报道

hueyshin@sph.com.sg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提醒人协人员和基层领袖,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与同僚在建设新加坡时极为注重社会凝聚力,而肩负这个使命的人民协会必须延续这份工作,把国人团结起来。

陈振声也说,人协的其他工作还包括向政府传达公众的担忧与期许,以制定能改善民生的政策。

人民协会昨天获赠在李光耀葬礼上鸣放的21响礼炮的其中一枚礼炮弹壳。同时也是人民协会副主席的陈振声,与人协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一同把刻有李光耀头像的炮弹壳,摆放在乔治王道人协总部的大堂内。

陈振声致词时说,建立国防力量、发展经济和打造充满凝聚力的社会,是李光耀和同僚在建设新加坡时注重的三大环节。我国是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国家,把不同种族和社群联系起来是人协的责任。

除了传达民意给政府,人协必须能把复杂的问题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向居民解释,包括以创新手法帮助人们克服新的困难。

他说:“在以往,种族、语言和宗教是棘手问题,但随着时间推移而衍生出其他问题。作为一个基层组织,我们绝对不能因为曾克服挑战而感到自满,一直沿用原有的解决方法。”

他希望,人协昨天收到的炮弹壳,能提醒年轻人延续先辈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新加坡做出贡献。

共有10人和11家机构获赠炮弹壳,包括在送别李光耀的国葬仪式上宣读悼词者、负责组织国葬的机构,以及多个与李光耀生前关系密切的机构。除了人协,建屋发展局、贪污调查局、公用事业局和国家公园局也在获赠炮弹壳名单上。

建屋局昨早发表文告说,公众可从即日起到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底层一楼的展览厅观赏这枚具有纪念意义的炮弹壳。

建屋局局长蔡君炫博士在文告中说:“李光耀是新加坡公共住房的主要推手,他的理想是打造一个居者有其屋的社会,这让国人拥有一份实质的国家资产。若没有他的远见,新加坡人将无法拥有自己的房子来组织家庭和生活。”

贪污调查局也通过文告表示对于获得炮弹壳感到荣幸。

文告还说,李光耀很清楚一个没有贪污并拥有廉洁政府的新加坡,才能迈向成功。李光耀也意识到贪污调查局在确保政治体系廉洁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因此提供资源和法务方面的支持,贪污调查局才能独立运作。

贪污调查局将于4月7日至5月22日在国家图书馆举行的展览上,展出炮弹壳。

公用事业局也说,李光耀深知水源供应若不稳定,我国就无法以独立自主的国家存在。新加坡一直努力确保水源稳定及其可持续性,让我国能生存下去而且经济蓬勃。

该局获赠的炮弹壳将在滨海湾堤坝公开展出,细节日后公布。

为怀念李光耀这位国家“首席园丁”,国家公园局将从今天起,在植物园的展览厅展出炮弹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