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辞世

李祥耀:盼年轻人能秉承 李光耀勇于逐梦精神

字体大小:

忆。 周年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弟弟李祥耀表示,当年的年轻人不喜欢李光耀制定的政策,但随时间推进,他们了解到这些政策的必要性并支持它们。

蓝云舟 报道

yznam@sph.com.sg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在主政期间为人民谋福祉,所制定的政策虽不一定为当时的年轻人理解,但最后都取得良好成效。他的弟弟李祥耀医生希望本地年轻人能以他为榜样,不畏风浪,勇于逐梦,把国家带向更高峰。

李祥耀昨天受邀到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位于乌节路的“红盒屋”(The Red Box)出席纪念李光耀逝世一周年的活动时,向在场年轻人指出这一点。他说,李光耀和他所领导的团队不只改善新加坡的物质条件,他们勇于追求目标的斗志也应成为年轻一代国人秉承的精神。

他在致词时列举李光耀主政时期“不怎么为年轻一代所支持”的政策,包括反对留长发运动、不准嚼口香糖、征兵制和考试制度等,说明尽管在政策提出时年轻人不一定理解这些政策的用意,但随着时间推进,他们的观念也逐渐改变,甚至了解到这些政策的必要性并支持它们。

李祥耀说:“当时的年轻人并不喜欢(教育政策)。他们必须经过小六离校考试、O水准、A水准。这些都是障碍物。不过后来他们发现,要跨越就要付出努力。若不努力,就不会有今天,而为此我们得感谢李光耀。”

出席活动的多为18岁至35岁的年轻国人。李祥耀说,李光耀在35岁时就当上新加坡自治邦总理,因此年轻一代应做好为国效力的准备。

李祥耀受访时进一步肯定年轻一代带领新加坡向前发展的能力。他指出,年轻一代国人虽不像老一辈国人经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殖民时期、新马合并和分家等事件的洗礼,但去年国丧期间媒体报道李光耀生平事迹,却启发了年轻一代国人。

“他们对李光耀做的一切有所认识。从他们的反应和至今(的行动)看来,新加坡年轻一代真的有所改变……我有信心,他们能接过带领新加坡走下去的棒子。”

李祥耀补充说,哥哥离世后的第一个月里,家人备受煎熬。不过他也相信,哥哥也会希望大家勇往直前,继续打造家园。

昨天的活动上,展出了110名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成员用4877个橡皮擦拼凑而成的李光耀画像。这些橡皮擦都印有新加坡国旗,曾是一代国人年少时玩“斗旗”游戏的物品。

发起这项活动的是怀旧食品和玩具商Munch Munch创办人郭垦(34岁)。他指出,印有国旗图案的橡皮擦曾陪伴国人度过童年,因此希望借助它引起国人的共鸣。

画像即日起将在红盒屋外展出,直至来临的星期天。

点击链接看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