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联

澳交长:将从莫桑比克送往澳洲检验 疑似飞机残片寻获地点符合去向推论

字体大小:

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说,这个残片将送往澳洲交由专家团验证它是否来自MH370班机。马国也将派遣民航局、马航和警方代表组成的调查团队,前往发现该残片的莫桑比克参与进一步调查。

(悉尼/吉隆坡综合电)澳大利亚交通部长彻斯特说,在非洲东南莫桑比克海边发现一个飞机残片的地点,符合当局就马航MH370班机残航可能去向所做的分析推论。该残骸将送往澳洲进一步检验。

彻斯特昨天发表声明说,前天在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之间的东非海岸发现的飞机残片,该地点与澳洲交通安全局就马航MH370客机残骸可能去向的模型分析所提供的线索相一致,进一步巩固了在南印度洋对失踪客机展开搜寻工作的可靠性。

2014年3月8日,这架载有239人的波音777型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突然失联,至今仍下落不明,成为航空史上的一大谜案。

彻斯特说,最新发现的约一米长的飞机残片将送到澳洲,让澳洲和马来西亚的官员以及国际专家做进一步的检验。

澳洲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该残片什么时候运抵澳洲,但他们透露,参与检验工作的将包括来自波音公司的专家。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则表示,马国民航局周二接获莫桑比克政府有关发现疑似MH370残骸的通知。从照片看来,当局已确认该残骸属于波音777型客机,但还无法确定是否来自MH370班机。

廖中莱在记者会上说,这个残片将送往澳洲交由专家团验证它是否来自MH370班机。马国也将派遣民航局、马航和警方代表组成的调查团队,前往发现该残片的莫桑比克参与进一步调查。

在莫桑比克寻获的残骸若证实属于MH370,这将是至今寻获的来自该客机的第二个残片。去年7月29日,在非洲大陆东南部岸外的法属留尼汪岛发现的一片飞机碎片,已经证实是MH370的机翼上的襟副翼。

至于2日发现的那块残片,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较早的报道,美国、马来西亚和澳洲调查人员看过照片后,认为那可能是一架波音777客机的水平尾翼。该报道说,一直在追踪MH370下落的一名美国人在莫桑比克海峡的一个沙丘上发现这片残骸。

莫桑比克当局也证实,一名美国游客在伊尼扬巴内省(Inhambane)一小镇附近发现这片东西后,交给了当局。

由于推测MH370是在澳洲西部的南印度洋坠毁,因此搜索工作主要是由澳方主导。当局计划在6月完成12万平方公里范围的搜索后,正式宣布结束这个长时间搜索行动。

 “370之声”呼吁无限期继续搜索

不过有了新发现后,由乘客家属成立的“370之声”(Voice370)昨天发表声明,呼吁当局“无限期继续进行搜索工作”。

该组织表示,有关当局应该在目前搜索区继续搜索。声明说:“我们认为他们不该放弃,而将此事件定论为无法破解的谜团。”

声明说,两年过去了,但家属的悲痛一点都没有减少;继续搜索也“有助于让航空交通更加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