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生态科技岛

新宁委员会:未来一年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 从四方面朝一流目标前进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中)昨天在南京会见中共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右),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也参加会见。(顾功垒摄)
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中)昨天在南京会见中共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右),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也参加会见。(顾功垒摄)

字体大小:

作为新加坡—南京重点项目合作委员会(新宁委员会)的旗舰项目,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未来一年将从促进招商、提升控制性详规、增加基础设施投入和推动南京国际水务中心四大方面着手,让它朝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生态科技岛的目标前进。

新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昨天在南京金陵饭店召开。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南京生态科技岛自2009年5月开发建设以来,得益于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江苏省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大背景下,生态岛作为新苏合作新典范,可以引进更多技术含量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项目落户岛上。

新纬壹江岛科创中心落成

许宝琨今年1月接棒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担任新宁委员会联合主席。

南京生态科技岛2012年9月升级为省级开发区,并成立独立的管委会。昨天上午,新纬壹江岛科创中心正式落成,许宝琨在揭幕仪式上致辞说,科创中心揭幕标志着全岛开发进入新阶段,随着管委会和中新开发公司联署办公,相信新中双方合作将更加紧密融洽。

江岛科创中心位于岛上中央商务区,占地约2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集行政服务、招商咨询、规划展览、商务办公培训等为一体。

据《联合早报》了解,该中心计划腾出约5000平方米,租赁给高科技创新企业。此外,岛上在完成过半拆迁工作、累计完成约20公里市政道路、10公里河道整治和夹江侧12公里滨江风光带建设后,现正在进行二期安置房建设,预计年内实现部分建筑主体结构封顶。

根据新宁委员会未来一年工作规划,新中双方将着重推进岛上高端服务业与产业项目落地,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园的规划建设,预期增投5亿元人民币(1亿零511万新元),于明年完成道路、街灯等公共配套设施基建。

仁恒置地董事局主席钟声坚向本报表示,仁恒大明文化旅游度假区是一个集游玩、教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开发项目,将充分挖掘南京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河西文化资源,将来让更多游客旅居南京名城,到岛上休闲旅游。

同时,新宁双方还将支持新加坡胜科集团南京国际水务中心建设,推动其协同新加坡公用事业局、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政府与高校研究所,把领先的水技术带入中国市场,促进水技术国际化。

中共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昨天下午会见许宝琨、张思乐等一行时表示,南京生态科技岛取得初步成效,南京市委市政府重视此项目的下一步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提升建设水平和成效。

新加坡医疗机构投资南京热度增

多年来,新加坡与南京双边合作日渐拓宽。截至今年首季,新加坡在南京的累计实际投资26.7亿美元(36.5亿新元),累计投资项目367个。新加坡已成为南京第三大投资伙伴。

特别是在医疗养老这一新兴领域,新加坡医疗企业近年来对南京医疗养老产业的关注度和投资意向均有显著升温。

新宁委员会在工作汇报中指出,新加坡百汇医疗集团在南京市鼓楼区投资成立江苏紫峰国际医疗管理公司,投资总额1亿港元(1765万新元)。新加坡宜康医疗保健和青龙山院初步确定以30%和70%的持股比例,计划今年正式成立合资运营公司。

许宝琨在会上表示,全民牙医在南京开设诊所及莱佛士医疗集团近期入驻南京等举动都表明,新加坡医疗机构对南京医疗服务领域的巨大潜力有信心,相信双方企业能够抓住中国深化医疗卫生综合改革的契机,大胆创新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

会上,许宝琨、张思乐、南京市长兼新宁委员会联合主席缪瑞林等见证南京百汇紫峰国际妇儿医院项目、伊顿紫峰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星狮生态岛风情街综合体项目、普洛斯江北横梁物流园项目共四项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

许宝琨希望,新宁委员会今后能继续保持高效务实的合作,在教育、物流、旅游、培训交流、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等领域创造更多合作新亮点,继续促进双方年轻企业家和中小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

许宝琨前天在南京参观三胞集团总部,将于今天启程前往苏州,参访新中合作首个旗舰项目——苏州工业园区。

 

本文发自南京

作者是本报驻上海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