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烟霾

反驳“杀人烟霾”报告 我国卫生部:没反映真实现状

字体大小:

我国卫生部反驳美国哈佛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员,指对方发布的烟霾研究报告没有真实反映现状,去年新加坡虽经历严重烟霾,但没有导致死亡人数上升。

哈佛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前天发布研究报告称,去年东南亚遭受的霾害可能导致超过10万人过早死亡,其中新加坡有2200人。

卫生部受询时说,这项研究尝试估算因烟霾而提前死亡的人数,这种模拟研究建立在一系列假设之上,这些假设正确与否会显著影响估算结果的准确度。

卫生部发言人说:“我们发现这项模拟研究并未把受烟霾影响的国家所采取的抗霾措施考虑在内,因此不能准确反映真实状况。2015年新加坡的年龄标准化死亡率(age-standardised death rate)与2010年至2014年相比并不高。”

年龄标准化死亡率是排除年龄结构变化影响所计算出来的死亡率。

卫生部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4年,我国的年龄标准化死亡率为每1000个居民中3.3人至3.6人,去年则是每1000个居民中3.2人。

卫生部也指出,健康的人如果短时间(如几天)内与烟霾接触,除了眼睛、鼻子和喉咙不舒服,一般不会有严重的健康问题;烟霾颗粒可能影响心脏和肺部,特别是那些已经有慢性心脏病和肺病的人。

印尼指用错误资料斥报告“完全不合理”

印度尼西亚当局也驳斥这份研究报告为“完全不合理”。

印尼卫生部疾病防治与健康监控总监莫哈末苏布20日说,这个报告的结论毫无根据,因为它用了错误资料。

他告诉路透社:“(印尼官方的)死亡数据是明确的。我们做过调查。”他也指该研究以数学计算方式得出假设性死亡率,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