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广州知识城-通商中国慧眼中国商务论坛

中新广州知识城“新加坡中心”开启  吕德耀:将助更多新加坡企业拓展华南地区业务

中新广州知识城内的新加坡中心于2015年7月29日正式开启。时任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国防部第二部长吕德耀(左)与广州市黄埔区委书记、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主任陈志英共同为新加坡中心剪彩。
中新广州知识城内的新加坡中心于2015年7月29日正式开启。时任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国防部第二部长吕德耀(左)与广州市黄埔区委书记、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主任陈志英共同为新加坡中心剪彩。

字体大小:

曾实 广州报道

2015年7月29日,中新广州知识城内的新加坡中心正式开启,为新加坡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它们更便利地入华投资。同时,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也将在此设立首个海外办事处,为企业与产品开发商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支持。

新加坡中心位于广州知识城腾飞科技园内,是一个综合性服务中心,包含了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腾飞科技园、中新广州知识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与新加坡创业行动社群等提供的服务,也就是说,新加坡企业在广州投资牵涉的证件申请、法律咨询、签证等问题,未来都可在这一中心内得到解决。

当天,时任新加坡交通部部长、国防部第二部长吕德耀与广州市黄埔区委书记、中新广州知识城管委会主任陈志英共同为新加坡中心剪彩。吕德耀在剪彩仪式上致辞说,新加坡中心成立后,未来将帮助更多新加坡企业在中国华南地区拓展业务。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也将在中心内设立首个海外办事处,为企业与产品开发商提供知识产权上的服务,并促进两国在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包括协助广东省政府制定一套知识产权服务框架。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陈一山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新加坡与广东要有更深层次的发展与合作,知识产权是当中一个重要的体系,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在广州设立办事处,正是希望在这一方面帮助双方实现进一步的合作与发展。

陈一山指出,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与中国知识产权局近期就此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在广州设立办事处,得到中国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未来,广州事务处将与中国知识产权局有深入的联系,包括共同帮助中国企业向国际进军。陈一山说,对于未来在广州知识城的发展,“我们有很大期许”。

吕德耀也表示,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在广州设立海外办事处,将与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起,帮助广州知识城构建知识产权的生态系统,另外,新加坡创业行动社群将构建新加坡与广州之间的科技与风险投资社区,也令新加坡中心成为另一个生态系统的构建地。

当天晚上,吕德耀也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见面,双方均表达了未来加强合作的意愿。朱小丹表示,中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的建设,而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新加坡与广州都处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他说,新加坡是国际航运、金融、贸易中心枢纽,而广东如能整合粤港澳的资源,加上珠三角雄厚的产业基础,也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枢纽作用。

朱小丹表示,广东希望与新加坡开展“加强海上丝绸之路枢纽作用”方面的合作,其中覆盖多方面多领域,包括在港口、金融等方面更深入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