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7

新空下·点将录(二)

字体大小:

喜欢新谣的清新 想学邓紫棋唱法

【独唱组】

姓名:黄春蓉

年龄:15岁

学校:武吉班让政府中学(中三)

黄春蓉喜欢听中文流行歌曲,尤其喜欢邓紫棋和林俊杰的情歌。她说:“我想学邓紫棋的唱法,但是好难哦!”

她笑说常会不自觉地就唱起歌来,家人和朋友会忍不住跟她说:“你可以安静一点吗?”

黄春蓉的好歌声也受到老师的注意,这次参加“新空下”新谣歌唱比赛,是老师推荐的。她在半决赛选唱了巫启贤的《情谊藏心底》,也是老师的建议。“老师说我一直唱慢歌,没有新鲜感,就决定尝试这首比较轻快的歌曲。”

黄春蓉是看了新谣电影《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爱过的一切》而开始听新谣歌曲,她说:“新谣歌手的咬字很清晰,歌曲的旋律很清新,感觉跟一般的流行歌曲不太一样。”

大决赛的“最佳人气奖”网络投选活动,黄春蓉说:“爸妈和阿姨会积极投票,我也会呼吁朋友支持。”

学唱新谣歌曲 中文进步了

姓名:彭炜茵

年龄:17岁

学校:圣若瑟女校(中五)

彭炜茵六岁时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就得了冠军,她说:“这个冠军让我对唱歌更有信心,我真的很喜欢在台上唱歌的感觉,当时就决定将来要当歌手。”

她八岁时参加新加坡交响儿童合唱团,14岁离团。虽然在合唱团学到许多歌唱技巧,但她觉得合唱团不适合自己,她喜欢独唱。她到一所音乐学校拜师学唱歌,现在还在上课。

彭炜茵以前喜欢唱Christina Aguilera的歌,12岁开始学唱中文流行歌曲,喜欢林俊杰、周杰伦、丁当、邓紫棋和马来西亚歌手茜拉。她说:“我以前唱英文歌,都学那种充满爆发力的唱法,后来接触中文歌曲,学会了唱歌要会放,也要会收。”

参加“新空下”新谣歌唱比赛,彭炜茵学会了好多新谣歌曲。“我一直上YouTube找歌曲,再上网找歌词,了解歌词内容。我觉得歌词很‘chim’,我认识了很多新的词汇,中文进步了。”

谈到“最佳人气奖”网络投选活动,她笑说:“你跟我聊了十分钟,就应该发现我很叽喳,所以我一定会跟家人朋友拉票。”

赞叹新谣是新加坡独特声音

姓名:陈静

年龄:15岁

学校:思源中学(中三)

陈静的父亲是新加坡人,母亲是泰国人,她小时候跟着妈妈听泰语歌曲,也喜欢唱歌。她坦言:“我个性比较害羞,不擅长用言语表达自己,喜欢透过唱歌抒发情感。”

陈静是看了《绝对Superstar》歌唱比赛之后,开始对中文流行歌曲有兴趣,爸妈后来也鼓励她参加比赛。她当时才小学五年级,评审觉得她年纪还小,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所以没让她过关。不过这没有浇熄陈静对中文歌曲的兴趣,她喜欢听胡彦斌和汪峰的歌曲。

这次参加“新空下”新谣歌唱比赛,陈静是误打误撞。她原本要参加创作组比赛,跟老师到裕廊初级学院报名,才发现那里是给歌唱组报名的。她不想白跑一趟,就临时决定参加歌唱组比赛,选唱了《细水长流》,这是她第一首学会的新谣歌曲。她说:“之前有中国的学生到学校进行交流活动,我们学了这首歌为他们献唱。”

陈静坦言一开始对新加坡创作不怎么感兴趣,但这次参加比赛,听到了很多新谣歌曲,彻底改观。她认为:“新谣是新加坡独特的声音。”

陈静的华文不是很好,她要特别感谢华文老师马老师,耐心地为她解释歌词内容,让她在演唱时可以更投入。

至于“最佳人气奖”网络投选活动,陈静说她不要拉票,只要专心准备大决赛。

投选“网络最佳人气奖”

比赛设“网络最佳人气奖”。如果你投选的个人或组合获得“最高人气奖”,你便有机会赢取五月天演唱会入门票,主办单位届时将抽出六位幸运儿。

(五月天演唱会将于12月15、16和17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得奖门票分配将由主办机构决定。)

人气投选活动从7月24日举行至8月6日,为期两周。@世代将分四期介绍入围大决赛的五名独唱同学和五支合唱组合,让读者掌握他们的实力。你可上xinyao.zaobao.com参与投选或查询详情。人气奖不会影响大决赛的评选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