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017

“网络最佳人气奖”投选活动 来临星期天截止

(左起)莱佛士女中的“晶音小组”,南洋女中的“龙猫组合”,以及由四校学生组成的“JIP小组”,都晋级“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大决赛。
(左起)莱佛士女中的“晶音小组”,南洋女中的“龙猫组合”,以及由四校学生组成的“JIP小组”,都晋级“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大决赛。

字体大小:

【合唱组】

不怕自己人对打 友谊是比赛最大收获

组名:晶音小组

成员:周先禹、徐暄(莱佛士女中中三)

周先禹和徐暄中一就同班,默契自是不错。周先禹说:“我们俩都喜欢华文,也喜欢唱歌。” 周先禹去年和另一名同学参加“新空下”,在初赛止步,她说没想到今年能一路唱到决赛,好开心。

两人每个周六都会练唱,上课时也抓紧休息时间练习。谈到如何一起选曲,周先禹透露:“我们会听(主办方)提供的列表上的歌曲,选出自己喜欢的,再听对方喜欢的,然后选出五首我们的共同喜好,再询问老师、同学和父母的意见。”

有趣的是,她们半决赛原本要唱《让夜轻轻落下》,可是初赛时听到另一个组合演唱《毕业以后》,觉得好好听,就换了半决赛的曲目,结果成功地以这首歌打入决赛。

两人在选歌方面一直没有什么问题,没想到这次决赛却第一次发生分歧。周先禹说:“我们后来两首歌都试唱、录音,然后反复地听,越听就越觉得其中一首比较适合。”

莱佛士女中有另一支组合“JING”也进入决赛,对于“自己人打自己人”,周先禹认为:“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和徐暄的友谊更深了,这才是最大的收获。”

发挥彼此优点 眼神要有交流

组名:龙猫组合

成员:陈静暄、杨紫瑶(南洋女中中三)

陈静暄和杨紫瑶中一中二是同班同学,今年被分配到不同班级,但不影响两人的友谊。陈静暄说:“去年,我们一起做一个专题作业,相处中发现原来我们俩都喜欢唱歌,今年就决定一起参加比赛。”

谈到组合在比赛时要注意什么,陈静暄认为:“要让彼此都发挥优点,也要注意主音及合音的协调,不能一个人太大声,另一个太小声,还有眼神交流也很重要。”

陈静暄坦言两人练唱时难免会争吵,例如选歌、选Key会有分歧,但争吵后还是可以继续合作,证明两人友谊深厚。

能和好友一起唱入决赛,陈静暄说两人已经很开心,所以没什么压力,最重要还是看临场表现。

四校组队出击 合音编写更丰富

组名:JIP小组

成员:张健一、凯灵(诺雅初院高一)、黄诗颖、辜良媛(新加坡女子学校中二)、刘柯岑(公教中学中三)、李楚雯(圣尼各拉女校中三)

“JIP小组”是这次决赛中身份最“特别”的组合,组员来自不同学校,但其实都有关系。诺雅初院是公教中学、圣尼各拉女校及新加坡女子学校在直通车计划下的新初级学院,四所学校的教师决定来一次难得的合作,从各校选出代表组队参赛,并取名JIP,即Joint Integrated Programme的缩写。

张健一是诺雅初院音乐特选课程的学生,被选为组长。他坦言第一次和其他学校的组员见面时,气氛有些尴尬:“大家话不多,在排练过程中慢慢破冰。第二次的排练,我们相约一起吃午餐,感情变得更融洽。”现在,六人已经培养了信任和默契。

组合有六个人,难免有分歧,张健一说:“大家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例如选歌时,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喜欢的歌曲。这个时候,我们会尽量说出自己的想法,与组员分享及讨论,以取得大家的共识。”

张健一自认华语水平不太好,是透过组员的介绍才认识许多新谣歌曲,他也感谢他们耐心地教导他歌词的正确发音和含义。他也将音乐特选课程中所学加以发挥,负责编曲。他认为组合人数比较多,可以在合音的编写上更丰富,大家一起站在台上时也比较不紧张。

人多势众,张健一对于“JIP小组”夺下“人气组合”信心满满。“我们一定会得‘人气奖’,因为我们有四所学校的支持者,是其他组合的三倍。”

投选“网络最佳人气奖”

“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设“网络最佳人气奖”。如果你投选的个人或组合获得“最高人气奖”,你便有机会赢取五月天演唱会入门票,主办单位届时将抽出六名幸运儿。

(五月天演唱会将于12月15、16和17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得奖门票分配将由主办机构决定。)

人气投选活动将举行至8月6日,《@世代》已陆续介绍了入围大决赛的五名独唱同学和五个合唱组合。你可上xinyao.zaobao.com参与投选或查询详情。人气奖不会影响大决赛的评选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