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交流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再次致函反驳《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今天(28日)凌晨第二次致函中国《环球时报》,回应该报总编辑胡锡进对他第一次致函的回复,并重申该报的报道不实。罗家良指出,此事件的关键在于《环球时报》于2016年9月21日刊登的报道,并没准确地报道近日不结盟运动峰会的会议过程。他在信中指,《环球时报》并没有参加相关会议,其信息仅依赖于匿名的消息来源。相反的,新加坡是不结盟运动的成员国,全程参与了峰会的讨论。因此,罗家良阐述的事实,可参照公开记录验证。

罗家良也指胡锡进“误解”了他之前的回复,他澄清,不结盟运动峰会主席国并没有拒绝新加坡的要求,而是不合规矩地拒绝了亚细安要求以亚细安共识更新有关东南亚地区段落的内容。鉴于此,老挝以亚细安主席国的身份向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致函,对于不结盟运动最终文件中涉及东南亚的部分表示保留意见并要求记录在案。

罗家良指出,对于他之前回复中所附上的亚细安主席国的信函,胡锡进一字未提。在此,他重新附上此信,以便胡锡进关注。

针对胡锡进27日批评新加坡在南中国海课题上的立场。罗家良指出,这些与《环球时报》报道的真伪性毫无关联。他申明,新加坡一贯坚持明确和原则性的立场,新加坡领导已经在多个场合向中国领导阐明立场。新中的立场虽然不完全一致,但也不是对立的。因此,双方必须互相了解彼此的立场,求同存异,并且朝双方扩大共同利益的方向前进。

他也再次要求《环球时报》将他于9月26日的信函,包括其附录部分(亚细安主席国的信函),全文刊登在最初刊登其报道的《环球时报》印刷版。“这是为了让读者能够全面、准确地了解事实真相,以确保诚信、专业、客观和公正”。

《环球时报》中文版21日刊登题为“不结盟运动首脑会闭幕,新加坡不顾反对妄提南海仲裁”的报道,指新加坡本月17日和18日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第17届不结盟运动峰会中,在最终文件的磋商过程中“执意要求塞入”为菲律宾南中国海仲裁案背书的内容,“企图强化成果文件涉南海内容”。

罗家良26日致函《环球日报》,指上述报道中有关新加坡在峰会上的言行的内容“不符事实和毫无依据”,并表示“我们对于一家主

流媒体竟然刊登这篇罔顾事实、充斥着胡编乱造和无稽之谈的不负责任文章感到失望”。胡锡进27日做出反驳。罗家良28日凌晨再次回应。(《联合早报》北京特派员游润恬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