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less@SG扩大覆盖范围 热点网速将倍增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再过两年,人们在多数小贩中心用餐时,可使用Wireless@SG新加坡无线网络免费上网。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计划两年内在3000个公共地点如小贩中心和医院,设置1万多个无线网络热点,这比目前的数量多一倍。

当局也将在半年内把现有无线网络地点的网速提高1.5倍,让人们在公共地点免费上网时更加顺畅。

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星期一(10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通讯及新闻部部开支预算时,公布上述消息。

他说:“商家可利用新加坡无线网络提供更好的服务如无现金付款和根据地点的数据分析。这都能惠及消费者和商家,也提高生产力。”

目前全岛有3000多个地点提供免费的新加坡无线网络(Wireless@SG)服务,包括地铁站、民众俱乐部、医院、购物商场等,上网热点共达1万多个。

新加坡无线网络(Wireless@SG)在2006年推出以来,用户人数逐年上升。

资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为止,经常使用无线网的用户达到200万人,相等于本地移动网络用户总数的四分之一。他们每月利用免费无线网的时间 已上升至1000万个小时。

他们平均每月下载1.1拍字节(Petabyte,也称千万亿字节)的数据量,占国人使用的总数据量的11%。

九成的免费无线网用户采用手机芯卡登录方式使用网络,安全性比通过网站登录更高。

为了应付不断增长的需求,政府决定扩大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并提升网速。

除了小贩中心,增添免费无线网热点的公共地点还包括民众俱乐部、医院和综合诊疗所、政府部门服务中心、志愿福利组织、地铁站、购物商场和旅游景点。

地图中数字代表截止2015年10月在此区域中WIFI热点数量和位置。在左上方搜索栏钟输入地址或邮编查看附近热点。

手机用户请点此链接查看地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