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女与罗马尼亚小男友恋情发展过程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记者:萧佳慧

18岁的亚历山儒以“罗密欧与朱丽叶”来形容这段恋情,他的“朱丽叶”就是25岁狮城女叶俐伶。

这对恋人之间没有隔着两个家族的世仇,但却相隔1万2000公里的距离。

他们原本只靠着互联网联系,直到叶俐伶在上个月22日与61岁母亲符丽娟,瞒着父亲与哥哥,悄悄飞到远在东欧的罗马尼亚,寻找住在Vulturesti小镇的亚历山儒。

结果,此行意外引发一场跨国寻人行动,登上新加坡、罗马尼亚以及其他国际媒体的版面。

在现实生活中,两人从前素未谋面,却因为对动漫的共同热忱在网上结缘。

尽管隔着6小时的时差,两人交流频密,彼此都在面簿上认定对方,公开表示他们自2013年11月30日开始正式稳定交往。

他们在面簿上高调晒恩爱。去年10月28日,叶俐伶上载动漫情侣的照片,标签出亚历山儒。她说当天是全国“我爱你”日,甜蜜向对方示爱,感谢他一直陪伴在身边。亚历山儒去年11月30日也在两人交往两周年纪念日当天贴文,附上一连串的爱心。

亚历山儒接受罗马尼亚媒体访问时说,他原本不知道叶俐伶要到罗马尼亚找他,直到一个半月前。她知道父亲不会同意,所以两人悄悄策划。

但母亲也不愿意让女儿独自千里迢迢去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结果竟然就跟着女儿,隐瞒丈夫儿子,一起飞到了罗马尼亚。

亚历山儒还揭露,网恋两年多但当面相处不到两周的他们,甚至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他们希望在这一两年内结婚,之后移居美国。

双方的家人又有什么话说呢?

女方父亲:

“女儿长大了,迟早会嫁人,只要是她喜欢的,我没什么意见。(如果决定结婚)那一定要带回来给我看,我不会因此反对他们在一起,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男方父亲:

“孩子们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但他们相爱,那是最重要的。”

男方祖母:

“我希望我的孙子能娶这个女孩。这看似是禁忌的爱,但我不这么认为。”

就连Vulturesti小镇的镇长格奧尔基(上图黑衣者)都来参一脚,他表示愿意为这对异国恋证婚,但他认为,双方应该先互相了解,毕竟传统习俗以及思想心态上都有差异。

但也有小镇居民不太赞同,认为这段恋情虽美,但在这里生活工作需要耕田打扫,无法想像狮城女能这么做,亚历山儒也不到适婚年龄,两人应该更踏实。
 
点击链接阅读《新明日报》全文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