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团拜 阿公派红包半小时

字体大小:

四代同堂庆新年1--巴西立

丙申火猴年,四代同堂欢庆农历新年,其乐融融。

大年初二,巴西立71街第757座组屋综合亭变成了“大客厅”,百人家庭大聚会,晚辈们向90岁阿公祝贺拜年,阿公半小时内派近百封红包,热闹非凡。

阿公卓天生育有6儿6女,妻子在14年前过世,排行第九的儿子卓永兴(54岁)从去年开始就租下综合亭办团拜活动。

记者走访时,卓永兴已将综合亭装饰得美轮美奂,充满佳节气氛。

卓永兴表示,他将别人扔掉的布匹、风扇、屏风和椅子循环使用,租下两只舞狮,再从住家搬来沙发、茶几和画作,将综合亭布置成“大客厅”。

“我过去40多年来都喜欢布置住家,现在全家已有四代115人,所以才决定租综合亭办团拜。加上租借百张桌椅和添购鲜花,我一共花了六七百元。”

据观察,百人家庭享用午餐后,一起拍大合照,接着依照长幼顺序排队,向阿公拜年,其他长辈则再按辈份一一坐下,向晚辈发红包。

由于人数众多,晚辈向30多名长辈拜年,出现了长长人龙,活动派发红包近半小时才结束,间中笑声不断。

阿公卓天生大笑告诉记者,他喜欢热闹,一直期待每年过年的团拜。

手足感情好 合开素食馆

卓永兴透露,八名兄弟姐妹一起开素食馆,感情融洽,昨天午餐由家人分工准备素食自助餐。

“为保存传统文化,我也在综合亭入口处摆放潮州和福建传统的过年仪式,并摆放母亲遗照。当年父亲做生意,退休前是校车司机,母亲一路来照顾我们,教导有方。”

另外,卓永兴也准备了“撕撕乐”游戏(Tikam),让出席的亲友们准备小礼物,再抽签“交换”,大家满载而归。

四代同堂庆新年2--金殿路

逾50亲友欢聚伯伯家

中峇鲁一带的金殿路,另一四代同堂齐聚,喜迎猴年。

蔡仲荣(67岁,律师)表示,他们趁着大年初一,到高龄85岁伯伯的家中拜年,正好四代人欢聚一堂,约50多人。

“虽然父母已逝世,我们一家人包括孩子和孙子,每逢过年都会给伯伯拜年,大家叙叙旧。”

蔡仲荣表示,他们一共11名兄弟姐妹,当年靠父亲在出入口公司当书记的收入过活,尽管生活清苦,大家都努力闯出一片天。

“父母悉心呵护教育,兄弟姐妹学业有成,出了律师、校长和教育部高级官员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