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甘榜叔’ 树林搭屋辟果园

字体大小:

淡滨尼10道一带树林,“甘榜叔”化身现代垦荒者,林内搭木屋、辟果园、安装抽水机,犹如一片“世外桃源”。

这个“世外桃源”位于巴特礼连接淡滨尼10道的路段,地点十分隐秘。读者白先生(54岁)告诉记者,他约一个月前,与友人去垂钓时,岂料误闯丛林,才发现林内别有洞天。

白先生表示,有人在树林内开辟荒地,搭建小木屋,还种植了许多果树,俨然变成了“小乌敏岛”,让人感到十分震惊。

“果园相信由两名阿叔打理,小木屋应有尽有,”

记者日前走访,发现树林前草地上的轮胎痕迹,一路追踪后,才找到一条小道,成功进入这个“世外桃源”。

据观察,小道左右两旁被开垦成园地,种了不同蔬果,包括甘蔗、木瓜、香蕉、班兰叶等,果实累累。

走入左边园区后,不远处有一间小木屋,由木板及防水布料搭建而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木屋内有双人床、上方悬挂着蚊帐,床上则有被单和抱枕,旁边的小桌子也摆着菜刀、铁锅、炉灶等。

另外,记者也发现右边园区同样有小木屋,里面摆着一张单人床,而旁边则是一条小河,安装着一台抽水机,作为水源供应。

贴警示牌阻偷菜

“世外桃源”常有不速之客,“甘榜叔”木栅上贴警示牌,诅咒偷菜者。

据观察,两个菜园区都上锁,木栅上还挂着警示牌,禁止进入,并诅咒偷蔬果的人。

另外,白先生也透露,他首次误入园区时,“甘榜叔”曾手持2米长木棍,凶神恶煞地紧跟着他们。

针对木棍及警示牌,顾先生表示,由于常有人偷取自己种下的蔬果,因此才会竖立警示牌,希望起到阻吓效果。

坦言果园是‘回忆’ 小屋供休息躲雨

“甘榜叔”坦言,果园是一种“回忆”。

顾先生表示,他和哥哥并没有住在果园内,小木屋只是用来休息或躲雨。

“我们住在勿洛水池路附近,哥哥行动不便,所以弟弟有时也会骑电单车来帮我,而孩子们周末有空也会来帮忙。水果蔬菜除了自己吃,也会送给亲友。”

顾先生坦言,他和哥哥将果园当成是小时候“甘榜回忆”,顺便也劳动一番。

17年种200余棵树

两名“甘榜叔”原来是兄弟,17年前就开始种植,至今已有200余棵果树。

《新明日报》记者三次走访“世外桃源”,终于遇上其中一名“甘榜叔”顾先生(73岁,清洁工)。

顾先生受访时表示,他与哥哥两人从小在附近甘榜区长大,小时候跟家人务农,后来土地被征用,无奈才停止耕种。

“我和哥哥17年前开始在继续务农,经年累月后,如今已有200余棵果树,包括香蕉和木瓜等。”

顾先生也表示,土地局曾来告诫,一旦开发土地,将不会给予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