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人专案小组 花8个月‘伐黑森林’

侦破“黑森林”案件,专案小组核心成员:左起陈新春副警监、陈键汶助理警监、庄仁吉副警监、叶葛心警监、陈永盛助理警长、张裕加警长、萧振明警长和黄迅捷高级警曹长。(洪璐华摄)
侦破“黑森林”案件,专案小组核心成员:左起陈新春副警监、陈键汶助理警监、庄仁吉副警监、叶葛心警监、陈永盛助理警长、张裕加警长、萧振明警长和黄迅捷高级警曹长。(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中央警署设22人专案小组,花8个月时间“砍伐黑森林”,前后翻了100多个报案记录,找出26个证人,抽丝剥茧,5次盘问Mobile Air店主周邱仑,成功突破他的心房,侦破史无前例的这起案件,将周邱仑等一众人等绳之以法。

2014年10月28日和11月3日,森林商业中心手机店Mobile Air先是闹出千元硬币还退款的纠纷,后又闹出越南游客跪求退款的风波,短短五天内让整座商场被冠上“黑森林”之名。警方过后成功侦破这起案件,去年底将店主周邱仑(34岁)和4名销售员定罪。

这归功于中央警署的22人专案小组,他们今午获颁警察总监表扬奖的团队奖状。

专案小组共有22名成员,由中央警署调查部主任叶葛心警监带领,核心成员包括陈新春副警监(45岁)以及萧振明警长(44岁)和陈键汶助理警监(42岁),张裕加警长(26岁)和庄仁吉副警监(28岁),还有黄迅捷高级警曹长(37岁)和陈永盛助理警长(34岁)。

叶葛心警监(38岁)接受《新明日报》专访时说,自2014年1月开始接获多起针对Mobile Air的报案,至11月间已有超过100起报案,有些引起警方关注调查,甚至惊动总检察署。而她在2014年9月接任中央警署调查部主任,区内有“黑森林”,还有“黑珍珠”,当时一天就平均接获两三起报案,她当时就注意到Mobile Air,决定成立专案小组,全力调查。

“我们重看超过100份报案记录,企图找出其中的欺骗成分,从百名报案者当中找出26名证人。”

庄仁吉副警监则表示,过程中五次盘问,成功突破他的心房,向警方坦承犯一切。

警队在同年11月,也就是两起黑店风波爆发之后,正式突击搜查Mobile Air,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周邱仑与其他涉案销售员一一被传召问话,案件终于转交给总检察署,在去年5月29日正式提控五人。

叶葛心警监说:“我们很高兴正义得到伸张,我们的努力也取得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力。”

完整报道,请翻阅28.06.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