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佩松:愿当“浮萍”

字体大小:

国会昨天经过两个小时的激辩,通过填补悬空非选区议席。工人党党魁针对非选区议席提出“浮萍论”,引起一阵唇枪舌战。被工人党推荐代替李丽连出任第三名非选区议员的吴佩松今天凌晨在面簿帖文,表示愿意接受非选区议员议席,并自谑:“成为浮萍是我的荣幸”。

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昨天下午,在结束五天政府施政方针的辩论后提出动议,空出李丽连不接受的议席,并由另一名工人党参选人出任第三名非选区议员。他已推荐由东海岸集选区参选人之一吴佩松博士代替。

行动党党督陈振声在辩论中,花了长达30分钟阐述非选区议员制度的意义,也严肃反驳刘程强星期三对非选区议员作出的“浮萍论”及“二等议员论”。

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也指工人党似乎“说一套、做一套”。非选区议员贝理安则觉得行动党把工人党塑造成“坏人”。

最终,动议出现令人意外的转折。修正动议在工人党议员放弃投票的情况下通过。

新加坡国立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吴佩松,今天(30日)凌晨在面簿个人页面贴文,表明选择接受由李丽连空出的非选区议员议席。

吴佩松指出,他完全同意工人党对非选区议员制度的反对立场,也赞成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提出的“浮萍论”,认为非选区议员是“漂亮却无法扎根的花朵,只能在水面上漂动,与和谐和群体的价值相违背”。

不过,他也强调,“我在人生的这一刻,在国家这一历史节点上,为国家服务的原则大于反对非选区议员制度的原则”。

他接着说:“如果国家认为我能以浮萍的身份贡献,那成为‘吴浮萍’(duckweed Goh)是我的荣幸。这不是侮辱,是特权。”

虽然工人党尚未正式公布人选,但吴佩松发表贴文,也意味人选大致底定。

国会昨天在工人党议员放弃投票权的情况下,宣布空出原本应由工人党榜鹅东区原议员李丽连出任的非选区议员议席,由另一名合格的工人党参选人补上。工人党接下来可决定是否填补这个议席,或者选择放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