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疗养院 惊现8尺长蟒蛇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8尺长蟒蛇溜进牛车水一间疗养院,女护士半夜巡房时,赫然在病人活动室看见蟒蛇缠着轮椅,吓得赶紧向同事求救,并漏夜拨电叫专家来捉蛇。

这起事故发生在今天凌晨约2时,地点在一间牛车水疗养院的活动室。

事发后,有人将蟒蛇躲在活动室床旁边的照片放上面簿,并留言说在疗养院发现“8公尺”长蟒蛇,还言之凿凿指说发现蟒蛇的职员“差点吓到心脏病爆发”。留言也说,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的人过后已被传召到场,把蛇捉走了。

长“8公尺”的蟒蛇,在本地并不多见,所以消息很快就不胫而走,引起网友热议。

本报今早向关爱动物研究协会求证时,带队到疗养院捉蛇的小组经理卡莱特别澄清,指闯入疗养院的蟒蛇只有2.5公尺长(约8尺),不是网上传的“8公尺”。

从事野生动物工作约5年的他说,在本地发现的野生蟒蛇,一般长度是2.5公尺,超过4公尺的已经算罕见,多年来他也仅捉过一条。

他说,凌晨接获通知后,他和伙伴马上赶到现场,并在5分钟内捉住那条蛇。

据他了解,是疗养院一名女护士半夜巡防时,在病人活动室发现该条蟒蛇。

“蟒蛇躲匿的活动室,是一个开敞的地方,没有门口,只有三面墙,里面放了一些轮椅和设备。”

他表示,捉蛇期间没有惊醒任何病人,只有值班的女护士和保安在场。

卡莱说,蟒蛇今早已被送入动物园。

蟒蛇疑从大水沟 溜进疗养院

虽然疗养院附近有山丘丛林,但专家相信蟒蛇是从附近大水沟溜进疗养院。

疗养院的后方有一个小山丘,而小山丘附近有丛林,众人一度猜测它是从丛林溜进疗养院。

不过ACRES野生动物小组经理卡莱说,他发现疗养院附近有一个大水沟,而根据蟒蛇的体型和长度,与被发现的地形和周遭环境作出判断,他认为蟒蛇应该是从大水沟溜进来的。

他也说,蟒蛇是温驯的动物,它甚至有点害羞,只要人类不骚扰它,一般上它都不会攻击人类。

他表示,在大水沟生活的蟒蛇,甚至能帮助清理鼠患,吃掉在沟渠里出没的老鼠。在水沟出没的蟒蛇,它们的食物来源中有90%都是以捕食老鼠为主。

装修期间多次发现蛇踪

疗养院负责人受访说,疗养院装修期间曾多次发现蛇踪。

负责人表示,疗养院是在1月15日搬到现址的,在这之前疗养院进行装修和翻新。

他说:“疗养院装修期间,承包商已经告知我们,这里有几次发现蛇出没。”

他事后也提醒职员要多加留意,也告知职员一旦发现蛇踪,要第一时间通知警方。

疗养院在2016年1月投入营运,共有128张床位,主要接收因中风、老人痴呆和其他疾病而失去日常生活能力,并获得政府津贴下入住的病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