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猝死美女 曾营养不良入院

字体大小:

进行中医推拿时抽搐猝死,27岁女经理身材瘦削,约一年前曾因营养不良入院。

晚报昨日报道,标新局前经理林欣憓,情人节(14日)傍晚7时30分左右到乌节路的一家中医诊所做推拿时,突然全身抽搐陷入昏迷,紧急送院不治。

林欣憓是家中的独生女,是个孝顺女,生前与父母及干弟弟住在后港。

她的人缘好,猝死的消息传出后,有不少朋友在面簿上留言悼念。

林欣憓一名不愿具名的好友告诉记者,欣憓的食量很小,身材瘦削,一年多前曾经因为营养不良而住院。

这名好友透露,他们外出用餐时,欣憓通常只吃简单的稀粥。

林欣憓今早11点30分出殡,10点许就有60来名亲友陆续抵达灵堂,送她最后一程,大家难掩心中的悲痛。

林欣憓的母亲在法事进行时异常平静,盖棺前在男亲友的搀扶下上前与女儿做最后的道别。

她过后在女儿灵车后,目送女儿灵车离开,步行回到灵堂时突然崩溃痛哭,场面令人心酸。

中医诊所女老板:死者声称感冒身体酸痛想推拿

中医诊所女老板透露,死者来到中医诊所时声称自己感冒,身体酸痛想做推拿。

女老板姬女士说,医师给她看诊后,发现她脉象有些虚,便嘱咐推拿师“不要太用力按,帮她捏捏酸痛的部分”,等推拿疗程后帮她开药。

她说,死者进行推拿还与女推拿师聊天,并没什么不妥。她还申诉手背酸痛,侧躺给推拿师按手臂,岂料她突然往后倒开始抽蓄,没呼吸也没脉搏。

“我拨电召救护车,也致电中医师求救,按照指使按住她的人中穴,医师到场后也为她做了人工呼吸。”

民防人员抵达后,她一度恢复心跳,但送院后仍不治。

姬女士受访时数度流泪,她说,自己也有一名22岁女儿,能体会死者父母的感受。

她原本打算去灵堂,但事件还在调查中他们不便去吊唁。她希望通过晚报代为问候,并表示若对方日后若有任何需要,她一定会尽力帮忙。

女推拿师彻夜难眠想回中国

女推拿师案发后整晚睡不着,情绪大受影响,已萌生去意,想回中国。

姬女士表示,为死者推拿的推拿师在中国从事推拿多年,三个月前来新工作。

事发后,她心情和情绪大受影响,彻夜难眠。

“她想回中国,但是担心会连累我们。可是发生这样的事大家都不想的。毕竟事情是在我们这里发生的,无论结果如何我们愿意负责。”

她说,昨天报道出街后,已经有两三名顾客上门退配套。

“我们能理解他们怎么想,所以照样退给他们。可是我们这里做生意靠的是口碑,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怎么知道……”

中西医:脑部或有状况

女经理死前抽搐,中医师及西医不排除她生前脑部已有状况,但自己却不知道。

中医师白玉华(48岁)告诉晚报,女经理出事前不可能完全没征兆,所以相信她身上已有病,但却不知道。

“她去世前全身抽搐,而抽搐是脑细胞不正常放电导致的,可能意味她的脑部已有病状。”

西医家庭医生黄祖卫也认为,女经理的死亡可能因先天性的脑动脉瘤(aneurysm)所引起,这会导致血管肿大,突然破裂。血就会冲进头脑使血管压力增加,因而出现抽搐并昏迷。

他指出,脑部病症没有明显症状,也不容易诊断,只有磁共振成像(MRI)和断层扫瞄(CT Scan)才能诊断出。

所以黄祖卫认为,女经理出事不一定跟推拿有关,而是她潜在的病刚好爆发。

马光中医李海新医师则认为,事情可能综合多个因素,例如病人已感觉身体不适,但强忍没说出来,而推拿师也没察觉继续推,因此恶化病情。

谭国才医师则认为,有可能是推拿师压住颈动脉太久不放,使脑部缺血缺氧,或是死前服用许多西药或冰寒之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