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义妇搭德士 天天送粥报恩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当年你重“情”,如今我重“义”,红山妇女两年来风雨不改,每天熬粥搭德士到黄埔给中风汉送暖,只为报答当年自己患病时,他不辞劳苦每月开车载她到马六甲复诊和拿药。

过去两年,已经退休的萧女士(66岁),每天都会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每天下午四五点,她就会开始熬糙米粥,傍晚时分就会下楼搭德士,把香喷喷的糙米粥,从红山送到黄埔组屋区,让中风的张先生(69岁)“补脚力”。

萧女士也特地把麦片分成小包装,方便张先生冲泡。

单看两人的互动,外人会以为两人即使不是夫妻,至少也会是亲戚,其实不然。

萧女士说,张先生其实是她哥哥的朋友,两人非亲非故。她之所以对他掏心掏肺,原来是为了报恩。

“五六年前,我心脏有毛病,胸口不时传来的剧痛,比牙痛还要严重几倍。我当时还有高血压,接二连三的健康问题,让我以为自己快死掉了。”

萧女士说,在她感觉几乎绝望的时候,张先生主动帮了她很多。

在那段艰难时期,张先生介绍她到马六甲看中医调身,由于路途遥远,他甚至不辞劳苦,每个月主动开车来回载她到马六甲复诊,让她感动不已。

“我当年就是因为他,病情才得以在一年多内改善不少。”

已经退休的张先生,两年前中风后双脚无力,她因此决定每天准备糙米粥让他补脚力。

他说:“我中风时她刚好也在场,她发现我脸色不对,全身僵硬,马上拿了大头针刺我的十根指头放血急救。医生后来有说,放血的动作救了我的命,还让我恢复得又快又好。”

萧女士和张先生,都在彼此有困难时伸出援手,互相扶持,走到今天。

完整报道,请翻阅24.04.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