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空姐跪地照料患病阿婆 服务态度打动网民

钟诗琪跪地为年迈乘客服务,敬业精神获得超过1万名网友点赞。(取自面簿)
钟诗琪跪地为年迈乘客服务,敬业精神获得超过1万名网友点赞。(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新航空姐跪地照料92岁患糖尿病洋阿婆,细心帮她切苹果,还打算喂她吃,诚恳的服务态度,打动身边女乘客和万千网民。

女乘客陈小姐(Shazy Tan)前天在面簿上载新航空姐钟诗琪(译音,Choong Shi Qi)跪在年迈洋妇身边的照片,过后发表长文分享照片背后的故事。

这则帖文已在网上疯传,获超过1万4000名网友点赞,超过2700人转发。

她是在新加坡飞往法兰克福的12小时新航航班上,坐在92岁的洋妇Draga身边。

她说,Draga在斯洛文尼亚长大,70年代随丈夫搬到澳大利亚。丈夫五年前去世后,她每年都飞回斯洛文尼亚,与姐妹相处几个月。

她说,之前由地勤人员帮忙,洋妇坐轮椅上飞机。过后,患糖尿病的她要自己注射胰岛素并刺手指来检查血糖,却因注射过多胰岛素而颤抖。

她告诉坐在身边的陈小姐,她血糖骤降,已达危险程度。

这时空姐钟诗琪经过,了解情况后建议Draga吃苹果提高血糖。

但因洋妇无法咬一整个苹果,空姐立刻拿一双手套和一把刀,并双膝跪地把苹果切成小块,甚至想喂洋妇吃苹果。

陈小姐说, 洋妇害羞谢绝喂食,但对空姐的行为十分感激。

她说,空姐安顿好洋妇后后,还请她留意情况,一有不对劲可立刻通知她。

陈小姐说:“她当时穿着新航的卡峇雅(kebaya)制服,并跪在地上耐心帮助Draga。她的服务态度实在难得,令我十分感动。”

晚报尝试联系钟诗琪,但至截稿前未有回音。

新航发言人答复媒体时说,机组人员接受大量训练,以迎合不同群体客户,包括儿童,年长者和行动不便的人士。

言人表示,对机组人员能发现顾客需求,公司感到满意,并会确保空姐因这次事件得到认可。

完整报道,请翻阅07.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