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风雨不改行善 煮炒摊女老板5万盒饭送老人

朱利亚(左)和职员忙着准备240盒饭,送到疗养院。(摄影:赖南达 庄耿闻)
朱利亚(左)和职员忙着准备240盒饭,送到疗养院。(摄影:赖南达 庄耿闻)

字体大小:

侯佩瑜 廖慧婷 林煇智 联合报道

(联合晚报新闻)好心煮炒摊女老板,15年来风雨不改,每个月免费送饭给疗养院病友。到目前为止,至少为上千名老人免费提供了约5万盒饭。

女老板朱利亚(58岁)是印度尼西亚华侨,30多年前嫁来新加坡定居。

她接受《联合晚报》记者访问时透露,刚来新时,她只是在煮炒摊当助手,家境并不富裕。

后来有了自己的摊位,老公却遭遇意外瘫痪,让她必须挑起养育两名年幼女儿的担子。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朱利亚希望助人的决心。

15年来,朱利亚风雨不改为至少上千名老人免费提供约5万盒饭。

朱利亚的父母在她年轻时便双双去世,她没有机会好好报答他们,因此对年长者会特别关爱。2001年,她主动接触住在疗养院的老人后,决定做一些事“安慰这些孤寂的老人”。

她说,饮食是她的专长,因此她决定亲自制作料理,慰劳他们。

她透露,一开始她每个月只能提供80盒饭,到后来能力许可,才逐渐变成每月一两次,每次两三百盒。

“有些老人知道有人关心他们,一边吃一边流泪,让我看了很心酸。所以只要我有能力帮,就希望能坚持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1.05.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