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王约瑟林 6岁崭露头角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自小热爱运动、辛苦培训多年,泳坛金童约瑟林终于实至名归,在个人强项的蝶泳赛事摘取我国首面奥运金牌,成为全民英雄。

努力成果绝非一朝一夕,约瑟林四岁开始训练,从代表学校参赛,到加入国家队持续打破记录,如今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

本报今日推出《约瑟林系列》,回顾“蝶王”辉煌史,一同见证他破茧而出的蜕变历程。

约瑟林从小就有运动细胞,他四岁开始接受训练,六岁崭露头角,13岁被父母送到美国念书受训,成了他人生转捩点,成就了今日辉煌。

约瑟林的父母科林早前受访时说:“(约瑟林)从婴儿时就很喜欢水,四岁开始训练,接受方谨德教练的指导后开始参赛。”

2001年,约瑟林年仅六岁,便在丹那美拉乡村俱乐部的游泳嘉年华中赢得九枚奖牌(6金3银)。升上英华学校(附小),他一年级代表学校参赛,打破多项15岁至17岁的校际赛纪录。

土生土长的约瑟林在13岁那年,父母做出了影响他运动生涯的重大决定:把他送到美国佛罗里达读书,同时进行游泳训练。

科林早前受访时说,自己和妻子原本不同意,因为约瑟林年纪太小,但最终还是决定这么做,如今回想起来,他认为自己和妻子做了正确决定。

对于父母的栽培,约瑟林2013年曾说:“家里为我花了很多钱,我要努力读书和训练。奥运会金牌是我的目标,从现在到2016年还有三年,到时我21岁,正是好时候。”

完整报道,请翻阅13.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