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粉尘爆炸严重烧伤 狮城女住院受启发 立志从医考进国大

黎蒒颐在去年的粉尘爆炸事件中被严重烧伤,如今成功考进国大医学系,立志当一名好医生。(海峡时报)
黎蒒颐在去年的粉尘爆炸事件中被严重烧伤,如今成功考进国大医学系,立志当一名好医生。(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去年6月在台湾粉尘爆炸中被严重烧伤,与死亡擦肩而过的19岁女生住院四个月,住院期间受医生所启发,如今“浴火重生”,成功考进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医学系,立志成为一名医生。

狮城女生黎蒒颐,在去年6月发生的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件中,全身80%被烧伤。

她在去年6月30日被安排回到本地中央医院治疗,当时,医生坦言她的情况不乐观。

曾面临生死关头,黎蒒颐烧伤后住院四个月,目前已逐渐康复,还成为成功考进国大医学系的300名新生之一,于上周正式开课。

黎蒒颐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表示,她16岁就有就读医学系的心愿,但住院期间加深了这个愿望。

“我遇到一些知识渊博、倾力付出的医生,他们对这一行的奉献与热情,令我印象深刻。身为病人,我曾感到无助和急躁,但也感受到了医生所能赋予病人的希望与慰藉。”

她透露,从医生院毕业后,她打算往烧伤治疗及整容修复部门发展。尽管前方道路漫长艰辛,但她相信一切都是值得的。

“能改变其他人的生命,没有什么比这更快乐。”

黎蒒颐在国际中心会考(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的考试中考获42分(满分为45分),国大杨潞龄医学院副院长(教育)许盛泉教授受访时指出,她的优异成绩、及面试与笔试的表现,证明她有潜质成为一名好医生。

经历9次植皮 伤口痊愈留疤 仍需穿压力套

经历九次植皮手术,烧伤伤口已痊愈,但皮肤上仍存有疤痕。

虽然黎蒒颐的伤痕已逐渐康复,但她目前仍需穿着压力套保护皮肤。

她去年10月底从中央医院出院,两个月后与家人欢度圣诞节。

她当时首度开腔,接受《海峡时报》的访问时表示,事故让她更珍惜生命,要过一个无悔的人生。

“如果当时我没那么命大,我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没告诉家人我是多么地爱他们。”

她也参与慈善活动,捐款帮助弱势群体,让更多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