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曾经臭味相投

毕哥夫妻要离婚,六个孩子的监护权成为争执焦点。(路透社)
毕哥夫妻要离婚,六个孩子的监护权成为争执焦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04年5月我到纽约采访《木马屠城》(Troy)的男主角——好莱坞巨星Brad Pitt(布莱德必特)隔天,我在五星级酒店电梯内巧遇正要下楼的毕哥,电梯里只有他,我们俩就这样静静地一起乘坐电梯下楼。

我把这个经历告诉圈外朋友,她“哗”一大声,羡慕不已。我把这个经历告诉同行,她劈头问:“电梯空间那么小,可有嗅到他的体味?”

同行会这样问,因为她知道毕哥不爱洗澡。毕哥在拍摄鬼才导演昆丁塔伦提诺的《恶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时,体味糟透了,同片的演员Eli Roth(艾利罗斯)还教他如何擦拭身体保持清洁呢!

最后一根稻草是小孩?

好莱坞有不少明星表面光鲜亮丽,私下邋遢不堪,据所知,Angelina Jolie(安吉丽娜卓莉)也是这样。两人“臭味”相同,然而最终还是撕破脸离婚。传闻离婚原因包括毕哥酗酒,私人飞机上对小孩动粗,搞外遇。我在想,压倒他们婚姻最后一根稻草的,会不会是小孩的问题?

莉姐向来对小孩是比较紧张的,很久以前我看过一份海外英文杂志的报道,莉姐在离婚后,寂寞芳心需要男人时,为了所领养的儿子Maddox,不会约男人到她家,而是约到酒店,哪怕是翻到屋顶塌下来,也不会吵到小朋友。

莉姐作风明显强势

她与毕哥的婚姻,看得出她是强势的一方。莉姐对“人道”工作一直很热心,毕哥与她打得火热时,竟然也跑到第三世界为穷困者盖屋顶。这回办离婚,莉姐也是经过精心策划,然后丢出一颗大炸弹,搞到毕哥措手不及,还掩面痛哭。

以前到海外采访时,曾听到一名海外娱乐圈资深人士透露,毕哥与莉姐打得火热时,毕哥还未正式离婚。有一回,莉姐与当时还是毕嫂的Jennifer Aniston(珍妮花安妮斯顿)恰好同时间在法国出席各自的活动,莉姐不希望在视线范围内看到珍妮花,结果忙坏了工作人员,他们拼了小命,努力确保两人不能不小心碰上。

以前修哲学课时,一名哲学老师曾如此对我们说:“夫妻间的相处不是期望快乐,而是在减少摩擦。”我觉得老师稍微悲观了些。我相信毕哥与莉姐曾是臭味相投才走在一起,如今缘尽,应好聚好散,况且他们还有六个孩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