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林允:为何要爱上星爷?

《美人鱼》女主角林允被周星驰赞说“能吃也能吃苦”。(天映频道提供)
《美人鱼》女主角林允被周星驰赞说“能吃也能吃苦”。(天映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全球票房破7亿新元,但“美人鱼”林允对数字无感,似乎不好意思承认自己红了。她最近被媒体公开恋上大18岁的冯绍峰,记者问她为何没爱上周星驰,她反问“为什么要爱上他?”

香港导演周星驰电影《美人鱼》全球票房突破7亿新元,成为中国历来票房最高电影,也是世界史上最高票房的非好莱坞电影。

《美人鱼》捧出林允,作为女主角,她显然对“数字”无感。接受联合早报长途电访时,记者问她是否已适应走红感觉,她回答:“我说的不算。”似乎还不好意思承认自己红了。记者打比方问:路上认出她的人多了,要求合照,她才回答:“那就合照啊!”语气似乎还保留一丝不吃人间烟火的世外隐者,如她片中扮演的美人鱼。

把刘海剪齐“最叛逆”

记者有此一问,是因为自她一炮而红,网民勤于“掀底”,网上有关她的过去,多偏向负面,比如初中成绩差、打架、喝酒、进过拘留所、整容等等。

问她怎么看待网上传言,有何澄清,她说:“清者自清,他们开心就好。网上不实的传言太多了,如果别人能承受,为什么我不能承受?”

再问她叛逆过吗?她回答:“其实我是个胆小的女孩,我做过最叛逆的事,就是不听母亲的话,把刘海剪齐了。”她口中这件最叛逆的事,跟网上传言相比,实在是“大巫见小巫”。

网上搜索出她原名费霞,林允是艺名。她解释说:“我兼职当模特儿,不想家里知道,所以让导演随便改了林允。”她对艺名“感觉还好”,但坦承喜欢原名,“虽然有点土气,毕竟是我父母给我取的。”

走红童话持续

《美人鱼》讲述人鱼一族长期居住海域附近的地皮,被富豪买下,使用恐怖的声纳技术驱赶,以填海造地,为了换取族人的生存,林允饰的美人鱼准备进行暗杀计划。影片把经典的童话人物美人鱼跟时代和社会变迁挂钩,林允本身是否相信童话呢?今年4月才满20岁的她坦言:“我阅历少,脑子简单,还处在童话境界里。”

记者问她,是否觉得自己在影坛走红是则童话,她反问:“为什么你这么说?”

记者回答:“从寂寂无闻到那么多人认识、喜欢,不就像则美丽童话吗?”

她接道:“你这么说,我很开心。”记者突然觉得自己的嘴巴被借去恭维她了,那么,究竟她真是脑子简单,还是聪明绝顶呢?

无论如何,她的美丽童话持续着,接下来她还会拍导演郭敬明的《爵迹》、徐克的《西游伏妖篇》等三部片呢!

与周星驰合作靠“吃饭”解压

2014年,周星驰为《美人鱼》举行女主角海选,18岁的林允最终从12万报名者中胜出,成为女一号。迄今她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周星驰为什么会挑中她,她的回答:“我也不知道。(但)他最开心的就是,我没有整容。”

周星驰曾笑她:“林允有未知野生物种的气场,平时她吃得很多,与故事的设定很符合,吃得多排得快,简直就是鱼的特质。”

记者问她,跟大名鼎鼎的星爷合作,如何排解压力,她说:“吃饭。其实我也是正常人的食量,只不过分成十多餐。”她被周星驰骂过吗?她说那不是骂,是指导。拍摄过程中,林允曾在水里泡过两个月,第一个月后,武指老师说新人都会哭,她却不哭,周星驰替她回答:“能吃也能吃苦。”

最近,林允上传她带父母见恩师的照片,相中周星驰、允妈、允爸三个家长开心微笑,而林允则站在三人后面搞怪,画面温馨如一家人。

访问时间末了,记者问她为什么没有爱上周星驰,林允反问:“为什么要爱上他?”

这要从她最近和冯绍峰被媒体公开恋情说起了。两人被拍到在人潮涌动的商场和大街上拍拖,媒体揶揄他们尽管嘴上不认,录制节目时也互相回避,终究感情曝光。而冯绍峰比她大上18岁,几乎是她年龄的一倍呢!

针对林允的疑问,记者喊着解释:“因为你容易爱上比你大的男人啊!”语音未落,电话那端已传来工作人员更高声的回答:“谢谢采访,时间到了。”

电话“嘟嘟”两声,切断了记者和林允的通讯,干净利落的,仿佛也是一种另类而极其有力的方式,为冯绍峰男友身份,确认了关系。

《美人鱼》将在10月2日,通过天映频道(新电信电视580频道及星和视界869频道)播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