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勋评涂黑脸扮非洲人引争议

字体大小:

本地电视小生包勋评在新传媒网络剧《小咖大作战》涂黑脸戴假发扮非洲人,观众指有种族歧视之嫌,新传媒因此从网络撤下该集戏,年底播映时也会剪掉有关片段。

引起争议场面整集剪掉

包勋评在《小》中扮演临时演员经纪公司的少东,亲身体会在片场当茄哩菲(临时演员)的辛苦不易,剧中有多个造型,包括古装书生、皇帝、太监、丧尸,也反串女人,不料其中一个涂黑脸戴假发扮非洲人的造型,引起几名观众投诉有种族歧视之嫌,新传媒因此把被投诉的该集戏,从其Toggle网站撤下。

Toggle负责人答复本报说:“我们为黑脸扮演事件感到抱歉。我们很重视种族相关的课题,那场戏根本不应该发生。我们已经把有关的戏撤除,也将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发生。”

《小咖大作战》将在12月登陆8频道,新传媒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引起争议的场面将会从该集剪掉,不会播出。

剧中有十多个造型

《小》的故事环绕在一群担任茄哩菲演员之间的生活,也反映小咖们在片场的待遇和拍戏过程,制造不少笑料。包勋评在剧中扮演黑人,是因为剧情讲述有关剧组去到美国拍戏,有一个黑人角色找不到黑人来演,于是要求包勋评化装冒充黑人。

包勋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在剧中有十多个造型,有些服饰更夸张。那场戏,我的角色是为了让剧组能完成要拍的戏才会代替黑人演员下场。我们当时不觉得那样演会冒犯到人,我们并没有恶意。早知道会有人被冒犯,我们应该更谨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