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DJ伟龙亲人中招 遭假警来电索资料

UFM100.3DJ伟龙表示诈骗电话防不胜防,接到这类电话要再三确认,提高警惕。(档案照)
UFM100.3DJ伟龙表示诈骗电话防不胜防,接到这类电话要再三确认,提高警惕。(档案照)

字体大小:

对方自称警察局打来,UFM100.3电台DJ伟龙揭有亲人中招,两天前接“999”诈骗电话索取个人资料。

电话诈骗手法层出不穷,UFM100.3电台DJ伟龙最近就有亲人中招。伟龙昨天受访时说,这名亲人两天前接获自称是警察局打来的电话,对方跟他要了姓名、身份号码的私人资料,亲人在电话提供资料后,对方就挂线。这名亲人之后在同事提点下,发现有不妥,随后报警备案。

伟龙透露,这名亲人是两天前的早上9时多接到电话,形容对方在电话的另一端操着一口流利的华语,并自称是警察局打来的。

对方随后表示,若语言选项为中文,请按“2”,跟着索取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亲人以录音的方式给了资料后,电话就挂掉了”。

伟龙说,亲人一开始并不以为然,因为过程中并没有提供信用卡、银行账户号码等;不过之后和同事聊起时,同事担心资料会落入非法之徒手中,建议他报警。

该通电话的来电显示的号码为“+6569181999”,伟龙说:“亲人之前有听说过其他的诈骗手法,像是DHL的,但没听说过警察局的。可能他听到是警察局,又看到电话号码最后3个号码是‘999’,就比较重视,直接给了个人资料。”

警方提醒 别提供更多资料

伟龙指,亲人前往警局报案时,警方跟他说,对方目前只掌握姓名、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不太可能会做不合法的事情。

不过,警方也提醒,对方有可能再次打电话,跟他索取更多私人资料,这样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接听,更不要提供任何讯息。

“他还说,警方是不可能打电话要求你下去警局,也不可能打电话跟你要资料,有事会直接上门。”

诈骗电话无孔不入,伟龙身边的朋友也接过不少,他认为,诈骗电话防不胜防,接到这类电话要警惕、再三确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