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琦慧因伤 当不了英式女篮国手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蔡琦慧从小学起就打英式女篮,还曾被选入国家青年队,她当时没有加入,后来在一场比赛受伤动手术,之后加入演艺圈,国手梦就更遥远了……

本地电视当家花旦蔡琦慧因伤做不了英式女篮国手,当了艺人打业余球圆梦。

去年记者出席英式女篮慈善嘉年华会,发现场上有熟悉的身影,原来就是蔡琦慧。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蔡琦慧说,她放不下打了20多年的英式女篮,所以去年和一些前球员重新组队“毛毛雨”(Drizzle),在英式女篮联赛的第五级比赛中,取得第三名。这一天同队一起打球的还有前新传媒艺人谢美玉(Jade Seah)和一些特约演员。

曾被选入国家青年队

蔡琦慧从美华小学起打英式女篮,一直打到美华中学,都是校队。后来她表现优异,被选入国家青年队,也因为分身乏术,她没有为实笼岗初级学院效力。谁知她才升上大学,就在一场比赛中拉伤右脚韧带,必须动手术,也从此告别准国手生涯。

回忆最难忘的一役,蔡琦慧说:“肯定是对宿敌马来西亚的一次,那一年打输,完场时我们都哭了,一直哭到回到酒店都还没有停!”

运动员跨足娱乐圈,本地过去早有例子,如曾是武术国手的翁清海、击剑国手的洪爱玲、垒球国手的陈凤玲、篮球国手的陈锦宏等。还有一些国家体育青年军其实也陆续当上艺人,除了蔡琦慧,还有前青年篮球国手包勋评。

如今为健身打球

蔡琦慧入行后,拍戏忙,没有时间打球,直到去年才又重拾对英式女篮的热爱,不过她现在打球很小心,就怕受伤以免影响拍戏。她原本水准比其他队员稍高,但因为忙于拍戏少练气,现在耐力已被追上,但防守功夫底子还是不错的。她说,现在打球主要是为了健身,名次不重要,今年如果没拍戏,准备再参赛,如果能打出比去年更佳的成绩当然很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