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见家人、求婚 陈欣淇遇痴情粉丝推特示爱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陈欣淇最近遭到“痴情”男粉丝骚扰,该粉丝不断在她的推特留言,说想介绍陈欣淇跟家人认识,跟她结婚生子并厮守到老,甚至还要求她不要随便跟男人出去等。当陈欣淇留言回复要求该男粉丝停止留言轰炸时,他还生气指责她态度180度转变。

担心粉丝做傻事才回复

陈欣淇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其实我很少用推特,最近查看时才发现那名男粉丝留言很多,引起我的注意。他的言语相当激动,我担心他会做出一些傻事,所以才好心回复,要他冷静,谁知道他屡劝不听,一直不断骚扰,我只好在推特将这名粉丝拉黑(block)。”

根据该男粉丝的推特简介,他是马来西亚人,自前年起开始在陈欣淇的推特留言,起初是一般的慰问留言,但去年底留言转激烈。据悉,他也在陈欣淇朋友的社交媒体上留言骚扰。

过去也曾被粉丝跟踪

这已经不是陈欣淇第一次受到骚扰。她透露有粉丝曾在商场停车场发现她的轿车,决定在车旁等候,希望能与她一起拍照,结果遭她拒绝并告诫一番。有一次,她在乌节路一家购物商场的停车场电梯内碰到一名男子,该男子后来竟然开车跟踪陈欣淇。为了摆脱跟踪,陈欣淇故意开进另外两个商场,跟踪者都紧随在后,经过一段时间他才知难而退,放弃跟踪。

陈欣淇说:“跟踪者可能觉得好玩,但对女生而言,这种事情是很恐怖的,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有人支持是一件好事,但我认为艺人和粉丝须要保持健康距离,追偶像追到这个样子是不好的,他们应该尊重艺人的隐私。”

闹出这起推特风波,陈欣淇坦言虽然有一定风险,但仍会继续使用社交媒体:“现在网络那么发达,艺人必须使用社交媒体与粉丝互动,为自己增值。我只希望这起事件能成为反面教材,劝导粉丝不要做出同样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