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痛被唐季礼所误 成龙腹肌溃烂肠子跑位

字体大小:

成龙腹肌溃烂,因为《功夫瑜伽》(Kung Fu Yoga)导演唐季礼所害?

贺岁电影《功》男主角成龙昨午与唐季礼,印度女星Disha Patani(迪莎帕塔妮)、Amyra Dastur(艾米拉达丝特)与中国大陆女星母其弥雅到本地为电影宣传造势,记者会主持人杨君伟要成龙聊一下他与港星李治廷拍摄一场打戏时,其实他才刚动了手术。成龙原本说不聊,不想利用这样的事做宣传,但台下媒体露出“饥渴”的目光,龙哥最后还是透露事情始末,且还是对媒体首次谈到细节。

伦敦动五小时手术

原来,他腹肌痛,唐季礼就告诉他,他也发生过这样的事,只是小事,淋巴炎而已,还叫他吃止痛药,龙哥就听他的。后来成龙到伦敦拍摄另一部电影“The Foreigner”,腹肌痛到不行,当地医生被叫到拍摄现场,一按他的腹部,要求他立刻停拍,火速送院,原是45分钟的手术变成五小时,因里头的腹肌溃烂,肠子也跑位。

开完刀不久,成龙又火速飞到冰岛继续《功夫瑜伽》的拍摄。工作起来的成龙是拼命三郎,认为不能让大家等他休病假。记者会时坐在一旁的唐季礼眼眶红红,他说:“成龙到了冰岛才告诉我他开了刀。”除了与李治廷拍打戏,成龙也亲自跳下零度以下的海拍摄水里的戏。

唐季礼:成龙接班人难找

56年的演艺努力,成龙不久前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龙的接班人会是谁,相信也是关心动作喜剧片的读者所留意的。

唐季礼不讳言说:“他的接班人很难找,他敬业,能打又有喜感是特点,谁也模仿不来。”

成龙则说,以前拍戏制作费少,演员都是真功夫,现在不同了,替身与特效就可以把演员变成动作明星。但现在年轻演员比较娇纵,拍戏不小心手指头轻微遭刺到,身边的一大群随从就跑上来呵护。成龙常劝年轻艺人学习吃苦,演艺的道路才可以走得长远。

与狮子同车,成龙怕怕

成龙与唐季礼合作约25年,两人每合作一部新片就想突破过去框框,比如电影里飙车缺乏新鲜,于是唐季礼就想出在迪拜拍摄飙车戏时,顺应当地贵族现在流行饲养猛兽宠物的风气,找了一头狮子来拍摄。剧情刻画慌乱的成龙躲进一部豪华轿车,怎知后座有头大狮子,人与狮互看,吓坏龙哥。成龙坦承,与狮子同在车里当然怕。

虽然驯兽师在前方看着,动物始终有兽性,不然刘德华也不会遭马踩伤。艺人这份工作,真的好辛苦。

唐季礼说:“这场戏拍摄了一个星期,我得先哄狮子,过后再哄成龙。”剧组先让关在笼子的狮子熟悉他们,接着让狮子熟悉绿幕(后期制作特效),再来要让狮子熟悉车子、成龙。观众只看到短短的画面,剧组花了不少功夫。

《功夫瑜伽》的演员还包括韩国男团EXO的中国籍成员张艺兴,电影下周四本地上映。

成龙是女星眼中的“超人”

谈到拍摄经历,迪莎帕塔妮说:“成龙是个超人,身上的骨头脱臼了,就自己按回去。”她难忘水里的戏,因为衣服、靴子浸水后,一点也不轻,还好当她呼吸不行时,包括唐季礼在内的工作人员就马上将她推出水面。

艾米拉达丝特最让人羡慕的是:她与帅哥李治廷有点感情戏。但这名外形甜美的印度西施说,片场的三大男人——成龙、李治廷与唐季礼,她说最喜欢的是唐季礼。

母其弥雅因飞机延误,在最后一分钟赶到新加坡,她说辗转了一夜,终于看到《功》的大伙,以及呼吸到新加坡新鲜的空气,她的心终于安定下来。母其弥雅拥有“瑜伽第一美女”美誉,她透露:“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真正的瑜伽高手是成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