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琥 男友面前是“太后”

黄小琥说下个月的本地演唱会肯定会唱一些经典歌曲。
黄小琥说下个月的本地演唱会肯定会唱一些经典歌曲。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黄小琥2007年担任歌唱选秀节目《超级星光大道》评审后,因犀利、严肃的批判风格,被封为“灭绝师太”,而这封号也跟随她多年。她昨天在本地接受访问时说不介意各种封号,但认为自己比较像“太后”。

她说:“我刚开始不知道什么是‘灭绝师太’,后来了解了,也因为这封号红到现在。其实要被叫这封号也很困难,它已变成我的一个(符号)……我曾被称过‘灵魂歌手’‘女赵传’‘pub女王’等,不知道过几年会有什么新封号。其实这些都不是我取的,是媒体、观众、网友给的。坦白讲,我能说不吗?”那她喜欢哪一个封号?“我都可以接受。”

被封“灭绝师太”给人一种强冷形象,但黄小琥认为没有什么不好,“女生强一点也没什么不好?我本来就不是那种楚楚可怜、娇柔、爱撒娇的女生。”不过她坦承自己私底下有柔的一面:“我不会随时随地,无缘无故处在温柔状态,只有男友才会看到我这一面。(他常看到吗?)这要问他,只有他才会感受到。基本上,我不是公主,是太后,哈哈!”

黄小琥与小七岁的德籍圈外男友2009年交往,至今八年,两人感情甜蜜,今年更在德国跨年,男友用双手从背后环抱,甜蜜举动羡煞旁人。谈到两人的未来,黄小琥说自己是“不婚”主义者。

“我结过婚,经过那么多年,在pub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觉得爱情这件事很难说。想想后觉得自己与其他女生不一样——我不需要被人照顾,不需要有长期饭票,不需要名分,只希望开开心心过日子就好。要求少,所以就比较豁达。”

据台湾媒体报道,黄小琥在去年歌手尾牙吸金榜上,以25场、3000万台币(约134万新元)居亚军。谈到强大的吸金功力,她说:“赚台币和人民币有很大不同,排在我前面有十几二十个艺人赚3000万人民币(约619万新元),我只是赚台币而已,觉得还好啦,希望大家不要执着在数字上面。”

赚人民币没那么简单

虽然周杰伦、庾澄庆等台湾歌手在中国大陆歌唱节目当评审捞了一大笔,但黄小琥其实不太喜欢在比赛节目评价选手,加上自己还能唱歌,所以没必要去当评审。“中国节目的钱不容易赚,不是你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样,要坐上那个位子‘没那么简单’,哈哈……”她以自己的成名曲《没那么简单》巧妙回答问题。

黄小琥将在下个月与盲人歌手萧煌奇一起在新加坡举行演唱会。两人的关系其实有一段渊源——原来黄小琥是通过萧父认识萧煌奇,当时黄小琥买下一个公寓单位,从事土木工的萧父刚好帮黄小琥装修,便推荐自己的儿子。黄小琥认为萧煌奇有才华,积极引荐他到各大酒廊演唱,甚至自掏腰包替他付赶场的交通费。

后来,萧煌奇创作歌曲《没那么简单》让贵人演唱,再创她歌唱事业高峰。黄小琥笑说:“当时他拿这首歌给我,我不知道是他的压箱宝,后来才知道。其实他也为其他人创作歌曲,但是《没那么简单》最红也赚得比较多。”

她也大赞萧煌奇的音乐才能,虽然看不见,但会在家里全心全意学习各种乐器,不断突破自己,是年轻人的榜样。

提到两人的本地演唱会,黄小琥说很伤脑筋,因为两人的经典歌曲太多,“要唱经典还是新歌?如果唱新歌,一些粉丝可能不高兴,因为他们想听经典。我们会做一些调整,但肯定会唱一些经典歌曲。”此外,她也透露演唱会特别嘉宾是马来西亚实力派唱将陈势安。

黄小琥VS萧煌奇演唱会

日期: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8时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厅

票价:$168、$148、$128、$108、$88, $68、$48(不包括行政费)

购票:www.sistic.com.sg/www.biztmgp.com;热线:6348 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