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罗13号》男星手术后并发症去世

Bill Paxton(左)曾与Tom Hanks(中)、Kevin Bacon合作《阿波罗13号》。(网络图)
Bill Paxton(左)曾与Tom Hanks(中)、Kevin Bacon合作《阿波罗13号》。(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奥斯卡颁奖礼奖昨天热闹登场,然而就在前一天,曾演出《异形》《阿波罗13号》《龙卷风》《铁达尼号》的男星Bill Paxton(比尔派斯顿)突然病逝,终年61岁,留下妻子与两个孩子。

其家人通过友人表示:“我们以沉重的心情告知各位,比尔派斯顿因为手术引发的并发症而过世……他是一名满怀爱心的丈夫与爸爸,一名备受爱戴且作品丰富的演员与制片者,辉煌的生涯跨越40年。认识他的人都感受得到,他对艺术热情洋溢。”曾与他合作《阿波罗13号》的Tom Hanks(汤姆汉克斯)及阿诺等影星都在推特上悼念。

1970年代,派斯顿开始闯荡好莱坞,从技术部门做起。1986年,他参演《异形》(Aliens)崭露头角,接下来1995年的《阿波罗13号》(Apollo 13)、1996年的《龙卷风》(Twister)、1997年的《铁达尼号》(Titanic)都叫好又叫座;后来演出电视影集《三栖大丈夫》(Big Love)、《血仇》(Hatfields & McCoys)也大获好评。

一直到过世之前,派斯顿仍在镜头前卖力演出,最新作品是哥伦比亚电视公司(CBS)的新影集《震撼教育》(Training Day),他饰演反派警探,本月2日才播出第一季第一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