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丽华与严俊、林黛曾三角恋

李丽华早在17岁就认识严俊,但十几年后两人才结婚。
李丽华早在17岁就认识严俊,但十几年后两人才结婚。

字体大小:

(综合讯)李丽华一生有三段婚姻,并育有一对子女。她1947年在上海认识泰丰百货“太子爷”张绪谱,生下女儿Maggie,但这段姻缘未能走到最后。婚后的李丽华把工作重心和基地转至香港及美国,长期分隔异地情况下,两人最后以离婚收场。

离婚后的李丽华仍不乏裙下之臣,但她一律拒绝,最终情恋相识多年的导演严俊。两人1957年在港结婚,两年后赴美产子。当年,李丽华、严俊和林黛都是影坛响当当的明星,号称“千面小生”的严俊后来演而优则导,成了名导演,三人之间的恋爱故事,一直是媒体追逐焦点。

17岁认识严俊 男方爆红后恋上林黛

原来,李丽华早在17岁就认识严俊,但十几年后两人才结婚。据传,严俊刚入行时,就与李丽华感情不错,但当时他很穷,遭到李母反对。后来严俊爆红成名,转当导演拍摄《貂蝉》《金莲花》和《红娃》等电影,让严俊与小他20岁的林黛相知相交,两人出双入对走在一起。

当年盛传李丽华(右)与林黛为了严俊,两人友情生变。

当时盛传,李丽华与林黛原是好友,为了严俊,两人的友情生变。林黛跟严俊相恋四年后分手,经过命运兜转,严俊跟李丽华最终又走在一起并火速结婚,让林黛一度倍感伤心。李丽华和严俊则修成正果,也生了孩子。

当年,林黛自杀,一度有粉丝盛传她是因为李丽华和严俊结婚才想不开,后来才知道她应是因当时从商的丈夫龙绳勋有婚外情才愤而自杀。

李丽华林黛电影各有成就

李丽华和林黛这两位女星不仅情场上相互竞争,在电影上也各有成就。

李丽华当年挑战电影尺度拍《武则天》,性感演出成为经典。(东网图)

林黛是香江影坛唯一四度获得亚洲影后荣衔的女星,李丽华则以李翰祥导演所执导的《雪里红》《杨贵妃》《武则天》与《扬子江风云》红遍海内外,就连欧美影坛也奉她为女神。

李丽华与严俊这对银色情侣曾合作过多部电影,两人合演的《万古流芳》还拿下亚洲影展最佳影片,严俊首次执导的电影《巫山盟》,也由李丽华担纲女主角。这对才子佳人婚后,曾携手打造出许多华语影坛的经典作品,多年以来始终让影迷津津乐道。

1971年,严俊执导时因过劳昏倒,医生建议他不宜继续当导演,夫妇俩便移民纽约。李丽华开了餐馆,严俊则去银行工作。严俊在1980年因心脏病过世,李丽华曾感叹,如果严俊能跟她一起“多端端盘子”,放松心情多多活动,也许就不会走得这么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