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哥亮病情稳定 接电话不忘催收尾款

猪哥亮(左二)去年抱病宣传《大钓哥》。(自由时报图)
猪哥亮(左二)去年抱病宣传《大钓哥》。(自由时报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据《壹周刊》报道,70岁的台湾艺人猪哥亮一周前再度住院,院方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家属也在看塔位安排后事,随后他的三女儿谢金晶否认父亲病危,也有知情人士说,猪哥亮目前病况稳定,还可撑一下。

猪哥亮在2014年发现患上大肠癌,去年9月入院开刀时已是末期,且癌细胞转移至肺部,迄今已做了五次化疗,不过状况仍不理想。有台媒记者与演艺圈好友表示想探病,但都遭猪哥亮家人拒绝。记者私下询问主治医生,对方表示猪哥亮已到癌末,目前用支持性疗法。

与猪哥亮曾合作《鸡排英雄》《大稻埕》的导演叶天伦昨天出席试片活动时谈到猪哥亮,他透露传出病危消息后,他先与猪哥亮的太太通过电话,后来晚上与猪哥亮本人通话,猪哥亮承认一度被发出病危,但现在病情稳定。也可能想缓和气氛,猪哥亮还不忘跟叶天伦开玩笑说:“你帮我跟华联(替猪哥亮发行今年贺岁档电影《大钓哥》的电影公司)说一下,快点把尾款跟我清一下啦!”病危中不忘搞猪式幽默。

为幺儿悬命拍四片

其实,猪哥亮在2014年已发现患上大肠癌第二期,当时医生和亲友劝他开刀,都被他拒绝。有说他一来是因为觉得“人造肛门”会带来不便,让他无法正常工作,也觉得没有尊严;二来是觉得即使治疗也顶多再活两三年,不如争取时间拍电影,多赚点钱,留给19岁的小儿子谢佑颖当作未来积蓄,估算他硬撑拍四部片赚进片酬约3200万台币(约148万新元)。

据苹果日报报道,猪哥亮在大肠癌第二期时,正拍《大囍临门》,长子、导演朱延平、邱瓈宽等都劝他好好养病,但他都不依。《大囍临门》完成后,他继续拍《大尾鲈鳗2》,然后在手术后拖着病体拍自己首当监制的《大钓哥》。今年1月还硬撑着出席几场重要的宣传活动。

风流一生有四段婚姻

猪哥亮风流一生,四段婚姻育有五个孩子。他与第一个妻子育有一子谢顺福;与第二个妻子林见如育有两女谢青燕、谢金燕;与第三个妻子郭忆兰育有一女谢金晶;与现在的妻子叶瑞美育有一子谢佑颖。

儿女当中最出名的是谢金燕,她15岁时以“猪哥亮女儿”在《欢乐周末派》以美腿小姐夺冠,当年她靠着和猪哥亮合拍广告与主持节目迅速累积知名度。1993年,猪哥亮因欠赌债跑路,谢金燕对外仅称和爸爸失联,直到2009年猪哥亮被媒体拍到复出,父女的决裂不断浮出台面。

据报道,谢金燕之所以与猪哥亮决裂,最大的不满是他对婚姻不忠,让谢金燕只能选择护母。

大儿子谢顺福则是台语唱片制作人,曾帮谢金燕写过词,与猪哥亮父子情深的他,在父亲躲债时一路接济,后来猪哥亮复出后,又担任保镖守护在父亲身边。

三女儿谢金晶过去在餐厅驻唱,2013年她痛哭控诉猪哥亮失联,称有20年未见过父亲,却被猪哥亮秀短信否认,遭疑想借父亲名气进入演艺圈。隔年她在父亲站点下出道,近几年出过三张台语专辑,并拍摄电视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