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007谢幕 罗杰摩尔89岁癌逝

罗杰摩尔以46岁高龄首演007,却成功演绎占士邦魅力。
罗杰摩尔以46岁高龄首演007,却成功演绎占士邦魅力。

字体大小:

(好莱坞讯)有“永远的007”称号的英国知名演员罗杰摩尔(Sir Roger Moore)昨天在瑞士病逝,享寿89岁。

罗杰摩尔的家人在推特上证实他的死讯,表示他是不敌癌症病魔的侵袭而过世。罗杰摩尔过世时,他的妻子与三个孩子都陪伴身边,他的孩子感念他并发声明说:“我们以无比沉重的心情宣布我们挚爱的父亲今天在瑞士病逝,他与癌症进行了短暂却勇敢的战斗…”

根据罗杰摩尔的遗愿,丧礼将在摩洛哥举行。

合作过《铁金刚》 元秋曾是“邦女郎”

香港资深演员元秋,曾经跟罗杰摩尔于1973年合作过《铁金刚大战金枪客》,饰演“邦女郎”,她听到消息后大表惋惜,直言影坛又少了一位好的艺人。谈到当年跟对方合作的点滴,元秋大赞罗杰摩尔是一个非常亲切的演员:“我和他没拍戏前都要练一个星期的身手,他人很好,毫无架子,我们想和他合照,他二话不说就抱着大家拍照,很亲切。”

历任007 年龄最大

罗杰摩尔1927年出生于伦敦,50年代他与米高梅签订了七年合约,早期的电影表现并不突出,直到他在1973年到1985年间演出七部007作品,才让他在影史上奠定不可抹灭的地位,至今仍有许多影迷仍将他视为最佳占士邦代言人。

罗杰摩尔以46岁高龄首度饰演占士邦,是历任007当中年龄最大的,但他也成功演出极富魅力的占士邦,甚至比名气响亮的尚康纳利更为影迷津津乐道。

他所主演的七部占士邦电影都有极佳票房,也让他直至近60岁时才辞去007一角,代表作包括《铁金刚勇破黑魔党》、《铁金刚大战金枪客》和《海底城》等。

他晚年投身慈善事业,1991年开始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他曾笑说可能有人怀疑一个演员懂得什么世界议题,但他不以为意,表示他经过相关工作了解了许多儿童面临的困境。

生前遭两任妻家暴

罗杰摩尔演占士邦在片中艳福不浅,但戏外的他婚姻路却相当不顺,生前曾自爆遭两任妻子家暴。

罗杰摩尔一生中有四段婚姻,他生前受访时,曾自爆遭首任及第二任妻子,朵恩范史泰恩(Doorn Van Steyn)及陶乐蒂史奎尔斯(Dorothy Squires)家暴,朵恩不仅曾用茶壶砸他,还会抓他。

与朵恩离婚后,罗杰摩尔再娶歌手陶乐蒂,未料对方脾气一样火爆,曾用吉他砸他的头。历经三段失败婚姻,罗杰摩尔终于遇上对的人,他2002年与名媛克莉丝汀娜陶史达特拉普(Christina Tholstrup)结婚至今,并在妻子与家人陪伴下,安详逝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