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三度动刀 王梦麟今晚开唱

字体大小:

(综合讯)“民歌42高峰会”今明两天分别在高雄、台北开唱。施孝荣24日与王瑞瑜、李明德、罗吉镇、邰肇玫、王海玲、于台烟、杨耀东、金智娟、曾淑勤、王梦麟、许景淳、陈明韶等歌手为演出造势。施孝荣贴心为每位歌手打造专属吉他。王梦麟眼见记者会如此热闹,开口想要说话,不料被施孝荣阻止。

原来王梦麟年初才动完喉咙手术,这已是他第三次开刀,王梦麟透露:“前两次都失败,这次终于成功。”不过坦言动完手术需复原期,本来真有些担心会赶不上今年演出。

记者会邀到广播人方笛出席站点,施孝荣说方笛对这次高峰会意义重大,因为王梦麟的手术执刀医生就是方笛亲弟弟。王抢着说:“真要谢谢方笛姐……”未说完就被施孝荣打断:“请你闭嘴安静,医生不是说要保护嗓音,今年高峰会你唱歌就好。”王梦麟妙语神回:“如果只唱歌不说话大家就会觉得少些什么,因为我除了会唱歌,更是会讲话。”

郑怡想收掉面包店 

另外,57岁民歌手郑怡婚后移居加拿大15年,和老公在当地经营面包店。她每年为民歌高峰会返台。她育有双胞胎儿子Simon、Randy已21岁,其中Randy有音乐天分,小学一年级开始学钢琴,除通过加拿大钢琴“RCM”10级考试,暑假将考取证照,打算当音乐老师。有无打算让儿子出道?她笑答:“学音乐何必当王力宏呢?”

她两家面包店单日最高营业额约5000加币(约5155新元),也曾有暴风雪无人上门窘况。她说:“想收掉了,收入稳定但很累”,儿子也无心接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