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在一起

杂志书《在一起》是UFM100.3主持群“掏心掏肺”的作品。(作者提供)
杂志书《在一起》是UFM100.3主持群“掏心掏肺”的作品。(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配合新加坡书展,我们UFM100.3今年将延续去年的《15。旅程》,再次出版一本杂志书。

今年的主题是“在一起”,所有主持人“掏心掏肺”的作品,和听众/读者分享我们的生活感触和心情。从家人、朋友到我们的旅游体验,还特别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家里角落。

今年还特别请好友李欣赏Bob Lee 带着我们“拉队”到吉门营房(Gillman Barrack),为这本书拍摄好看、专业的照片。《在一起》是我们UFM100.3主持的生命记录,透过它,希望能让听众更加了解我们。

我和UFM“在一起”六年了,总是觉得自己很“福气”,能遇上这么契合的团队,这么投入的同行人。当然我们不是没有摩擦,但可贵的是我们彼此间有相互的信任。关键的时刻,总能让默契地付出全力相互扶持。

我和UFM就如同我和广播一样,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如果未下决心改变自己的生活,我应该不会离开原来的空间。有人这么说,人生能走在一起靠的是缘分。可是走在一起了,要继续在一起,还得靠很多的努力、信任和坚持,才能快乐相随。我们这一家子能够这样欢愉地走在一起,真的不容易。我非常珍惜。

想念离世快20年的同学

我常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从过去在学校到现在在职场上,总能和对的人走在一起。某天坐在公司的天台想着我的工作,已离世快20年的一个同学。

他是我们校园电台的总负责人。当年我们准备上三年级的时候,他跑来问我,为什么三年级没有选修广播?我一直忘不了他认真的表情。他说原来被选上当校园电台中文部的负责同学突然打退堂鼓,他觉得我很适合,希望我去帮忙。根据学校的规定,校园电台的执委必须选修广播专科,为了他认真恳切的邀约,我三年级的选修课选择了广播。

后来他突然离世,我们一帮同僚全力工作,想要完成他的理想,打造一个优秀的校园电台。我的理工生涯,因为和另外九位很可爱又有冲劲的同学在一起,更为精彩多趣!我们一起在校园里办了好些不同的音乐活动,一起玩闹嬉笑,为年轻的岁月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同学,在一起摸索、打造属于我们的校园广播。当中有欢笑,有泪水,有深深的情谊。时隔多年,旧友当中只有我还在广播行业,但是那一段青春是我们各自生命中的养分,让我们在各自的领域中快乐前进。

人生,有对的人在一起,真的非常美好。谢谢你和我一起分享这样一个优游频率的空间。能这样和你“在一起”,也是我觉得很幸福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