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怡凤中国探女儿班 64公斤行李藏食材菜刀

字体大小:

图片由权怡凤提供

本地主持阿姐权怡凤飞中国探女儿李凯馨的班,带去60多公斤的厨具和食材,让女儿惊呼:“你把厨房都搬过来了吗?”

李凯馨在中国西北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拍摄电视剧《莫语者》,权怡凤三个月不见女儿,异常想念,月初有空档,就跟新传媒请了10天假。平常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这回竟然冒准备了女儿最爱吃的食材,准备到达银川后每天给她准备三餐。

电压不同,三锅“排班”

权怡凤昨天出席9月中慈善筹款节目《同济医院慈善夜》记者会之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我听说剧组在影视城拍戏,那里很偏僻,连家超级市场都没有,女儿跟我说从那里进城,来回要两小时,她两个月来只能在附近的食店吃饭,都吃腻了。”所以平常不太会烹饪的她,权怡凤竟然心生一计,把各种女儿爱吃的食材连同厨具都装进行李,包括三个锅——一个饭锅、一个炒菜锅和一个炖锅。

原来,剧组住在当地一家旅馆,旅馆规定住宿者不能在房间烹饪,但权怡凤喂女心切,管不得犯规。但“百密一疏”,原来她忘了新中两国的插座电压不同,只带了一个电器设备转接器,结果三个锅不能同时开动,只能轮流来,她描述自己煮完这锅换那锅,还要把用哪种锅煮哪样食物的先后秩序记录“排班”,就怕安排失当“交白果”。

菜刀顺利通过安检

她带去的食材有米、萝卜、洋葱、蒜头、马铃薯,连油、盐、酱油都齐备,最难带的是鲜牛肉、鲜鸡肉、鲜猪肉,她特地在启程前夕购买,冰冻处理后才带出门。

搭乘商务舱的她,内藏食材和菜刀的64公斤重行李竟然顺利通过安检,她笑说:“大概我一脸慈母相吧!”当女儿见她从行李抽出菜刀时,惊叫:“妈,你来真的啊?”

房间变厨房

权怡凤从晚上开始慢火炖汤,隔天一早煮饭、煎肉,忙得不可开交。女儿吃完早餐,她继续准备午晚餐,再送到剧组。旅馆套房被她变成大厨房,一天一花样,从咖哩鸡、卤肉到番茄汤、牛尾汤、人参鸡汤样样有。

离开旅馆前,为提防清洁工发现“房间变厨房”,还得清理“犯案现场”,快速还原。

权怡凤说:“幸好我带齐东西去,那里连个鸡蛋都买不到,还是靠关系跟一家饮料店老板讨了几个。”

回顾整个“暗厨”行动,她失笑说:“有点像在做《名厨出走记》节目,过程很惊险,煮菜之计算精准,更甚于做节目。我像个助理那样在片场问女儿,想喝冷的薏米水还是温的燕窝水时,马上端出她想要的那感觉,还真有几分自豪。”

平常没在练习,紧要关头第一次下厨却能煮出女儿说好吃的菜,原因是什么?她说:“我相信人很多事是被逼出来的。”

“我第一天煮卤肉,女儿吃了泪水在眼中打转,我就觉得很感动了。第二天开始煮咖哩,女儿吃饱后不准我丢弃厨余,说隔天热了再吃,我更是觉得满足。”

权怡凤接下来将和赖怡伶、郑各评、周崇庆、杨志龙等一起参与《同济医院慈善夜》。

黎明常改剧本台词 李凯馨对戏战战兢兢

17岁的李凯馨在《莫语者》担任女一,和51岁的黎明配对,都是国家安保人员,两人年纪相差34岁,但权怡凤说女儿造型有让她看来更成熟,而黎明保养不错,表面年龄也下调,但其实剧情把两人的感情戏处理得很淡,主要还是讲述行业。

黎明当年是香港“四大天王”之一,他当红时李凯馨还不懂事,权怡凤说:“其实她没听说过四大天王,四大天王之中她只认识刘德华,呵呵!”

权怡凤这趟探班,主要任务是“烹饪”,几次到剧组,也没见到黎明几次,她都很低调地不干扰对方,相信黎明不知道“凯馨她妈”来了。

女儿和黎明合作有何印象?权怡凤结合李凯馨的答案与自己的观察后说:“他很怕热,迷你风扇不离身。他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常常改动剧本台词,女儿每次跟他对戏,都战战兢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