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大佑启动奶爸工作模式

字体大小:

(台湾讯)距离上张专辑《美丽岛》整整13年之后,罗大佑在7月26日推出第八张个人全新专辑《家(III)》,专辑封面照更邀请鲜少曝光的妻女一同入镜,远赴日本、台北及宜兰取景,一家三口和乐融融的温馨画面,记录他充满转折的丰富人生历程。

出道近35年的罗大佑,经过美国、香港、中国大陆近30年的飘泊,三年半前带着妻女回到台湾定居。谈起选择回台的动机,58岁才当爸爸的他感性地说:“其实跟《家(III)》的歌很有关系,也跟我女儿出生有关,我想要给她的家乡,也是我爸妈给我的家乡,觉得回到我的家乡来居住,她会长得比较健全,发展出我想要她发展出的人格。”

老婆喜欢露营,他学扎营

现年63岁的罗大佑与小13岁的香港老婆Elaine如影随形,他近来举行听歌会、记者会,Elaine都在台下默默守候,罗大佑看似浪漫,却自嘲在婚姻里是“被动型”。谈及夫妻相处之道,他强调沟通要有耐心,如今他有着奶爸工作模式,会尽量早起送5岁的女儿上学,控制在晚上6点半收工,回家吃晚饭,把握每刻天伦时光。休假会带全家到苗栗一带露营,他笑说,老婆喜欢露营,以前住在香港很难,回到台湾跟朋友约好就出发,他也学习扎营、布置。

罗大佑新专辑中有首新歌《同学会》记录同窗情谊,他强调:“我们经历过很多人生,那时代留下的单纯很感动,这些人跟你一起变老,没有利害关系最好。”有趣的是,同学已经有了第三代,他否认被讽进度落后,“他们很羡慕,各有利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