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歌声2》遭淘汰 希林娜依高:这场演出没失误

字体大小:

照片由新电信电视提供

《中国新歌声2》昨晚播出首轮组内冠军赛,那英战队的本地选手希林娜依高(18岁)在关键的二选一阶段不敌队友郭沁,无法晋级,郭沁10月会代表那英战队出战北京鸟巢的总决赛。

组内冠军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是四选二。中国歌手梁博弹奏钢琴帮唱希林娜依高,演绎一首摇滚风格的《男孩》。希林娜依高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两人在比赛前分别在北京和杭州彩排了四次,她觉得唱这首歌有很大的挑战:“《男孩》本来是一首男生的歌曲,音域高低就已经不一样。这也是我在比赛中第一次合唱,两人要轮流诠释和音与主音,我唱歌要配合对方,又要装得很酷和洒脱,要拿捏好不容易。”

不后悔挑战安静类歌曲

以第一次尝试而言,希林娜依高觉得自己表现不错。导师和现场评审也持相同看法,希林娜依高在55分里获51分成功进入下一轮。有趣的是,有一名匿名导师弃权投票,而希林娜依和工作人员都猜是周杰伦。 在第二轮比赛里,希林娜依高挑战安静类歌曲《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她说这首歌是那英和梁博帮她选的:“我一直演唱比较high和快节奏的歌,他们希望我能尝试不一样曲风,挑战比较安静的歌,而我自己也很想试试看。”

第二轮的比赛结果是29票对22票,手中有50票的那英弃权,郭沁获胜。问希林娜依高有没有后悔选唱《她》,她回答:“就算我演唱拿手风格的歌曲,也不确定会赢。这场演出我没有失误,已经表演到最好了,评审喜欢谁我无法控制,所以我没有遗憾,输赢都不重要。”

有“解脱感”

对于队友获胜,希林娜依高说郭沁是队里的老幺,大家都把她当小妹妹疼,所以她很开心看到郭沁晋级,“我也感到有点解脱,如果是我到鸟巢比赛,一定很有压力。现在能以队友身份去支持她比较轻松。”

她继续笑说:“我妈妈也很开心,因为她说我终于可以专心准备今年的A水准会考。如果我晋级鸟巢,她会担心我考得不好,哈哈……”

就读德明政府中学高中部的希林娜依高已经回到新加坡上学。谈到未来的计划,她说目前只想专心考大学,希望以后能申请到美国波士顿报读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或修读媒体传播系。

谈到参加《中国新歌声2》的收获,她说:“能获得明星导师亲自教导很难得。我也得到了宝贵的舞台经验,现在表演比较自然,不会那么紧张。此外我也结交到一群热爱音乐的好友,以后一定会找他们玩音乐,一起表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