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球球否认幕后操控:谢金燕很有主见

谢金燕(右)来新演出,经纪人球球陪同。(Popstar Media提供)
谢金燕(右)来新演出,经纪人球球陪同。(Popstar Media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电音天后谢金燕的父亲猪哥亮去世后,发生“儿女反目”事件,谢金燕的经纪人球球更被指在幕后操控一切,球球平静表示:“我们要体谅他们刚失去父亲。”

谢金燕上周末来新参加同济医院慈善筹款节目,球球不例外地陪同前来,记者晚上在他们下榻的酒店等候,才截住用餐后回来的两人。谢金燕因为隔天一早要到同济医院拜访,先回房休息,球球认得记者,答应简单回应记者的问题。

20170918_showbiz_jeannie.jpg
本地歌手林俊杰(JJ,左)从美国朝圣新iPhone返新,他与谢金燕(Jeannie)参与昨晚举行《同济医院慈善夜》,一起为慈善尽力。“双J”演出前合影。(取自popstarmedia IG)

针对猪哥亮去世后,谢金燕的大哥谢顺福炮轰球球操纵谢金燕,引起她和家人失和,球球只是温和表示:“我们要体谅他们刚失去父亲,可能伤心难过,一时失去方寸。”她直言不愿受访,因为“有些话会让人受伤、宁愿选择不说。”

陪谢金燕探父,忽略病母

球球和谢金燕认识数十年,因为谢金燕成名很早,球球在唱片公司工作时和她是点头之交,真正相熟是她约13年前成为谢金燕的宣传企划,后来谢金燕离开唱片公司,找球球当经纪人,两人还一起创作台语歌曲,一路结下深厚的情谊。

球球说,台语歌曲市场小,制作预算不多,要争取到好歌不容易,所以谢金燕常“脑力震荡”写歌,也一路看着谢金燕奋斗,从一场几十新元提升为几千新元的歌手,深刻见证对方的付出。

球球说:“了解姐姐(谢金燕昵称)的人都知道,她是个很努力很有主张的人,好的成绩不是靠哪个经纪人就可以的?”

根据网上资料,猪哥亮前后有四任妻子,和元配生下长子谢顺福,元配去世后再娶,有了谢青燕和谢金燕。几年后,猪哥亮与第三任妻子又生下谢金晶。猪哥亮后来又离异,和第四任妻子生下小儿子。

面对复杂的身世背景和家庭关系,加上猪哥亮曾经抛妻弃女避债跑路,谢金燕作为一个名人,要承受许多外界的议论压力可想而知。考虑到母亲的感受,谢金燕一直不愿公开和父亲见面,但有些事情只有一路陪走过来的球球知道。

球球透露:“姐姐非常爱她的父亲,你知道为什么姐姐从来不上电视受访,即使对方答应不问她家里的事吗?因为她怕人家问她为什么不上猪哥亮的节目,让爸爸没有面子。你知道她为什么不主持综艺节目吗?她怕电视台安排跟爸爸的节目对打。为什么不拍电影?也是因为怕对打引起话题。姐姐就剩下唱片、活动和演唱会可以做,而她也说:“好,我就努力把它做好。”

家事复杂,清官难审,谢金燕一律沉默回应,但也会招惹无法交差的媒体记者不满,球球夹在其中格外为难,但仍感同身受地支持谢金燕的决定:“家里的事,把她逼得退无可退……她只好武装起来,她的毅力来自要保护家人的决心。”

情同姐妹,念经解压

球球和谢金燕一样低调。她比43岁的谢金燕仅大一岁,两人情同姐妹,但她对谢金燕的周到保护更似母亲。她笑说:“所有经纪人对艺人都像妈妈。”

“其实我不是专职经纪人出身,姐姐比我资深,更了解娱乐圈生态,所以我也跟她学习。而且因为曾经同甘共苦,我会更想要协助她。”

猪哥亮走前留院,希望孩子们都去探望他,求求透露谢青燕两个月随侍在侧,自己则每天带谢金燕在医院爬十层楼去探望,中间绕过驻守的媒体,只因猪哥亮顾忌病容被拍,要求不要惊动媒体。

球球在医院时,看到猪哥亮和女儿们亲密相处,一时为稍有起色的身体而开心,一时为状态滑落而情绪低落,领悟出“人生如此,还有什么好计较?”

谢金燕和姐姐感激球球如同亲人般的帮忙,甚至为她们挡箭,忍不住公开发文为她鸣不平,还称球球是“谢家人踩着的菩薩”。

球球坦言自己是平凡人,也有因“中箭”需要发泄的时候,后来靠着庙里求来的念珠,以念经平息情绪,她说,“佛与魔,都在一念之间。”

和谢金燕关系密切,也有互开玩笑的时候,球球说:“我会说,我管那么多事,佣金应该多抽一点。姐姐就回我:‘好啊你抽啊!要不你上台(表演)啊!’”

针对最近有报道指谢金燕跨年复出的唱酬砍半,又被酸三年都是老梗,球球说,谢金燕的跨年演出近年都很抢手,但父丧至今,她一直休息,没有复出的时间,何来唱酬?对于负面新闻,她只能一笑置之。

球球明白,艺人坚持不受访,媒体没有话题炒作,但她赞赏谢金燕:“这么久不说一句话,需要多大的勇气与毅力?”

作为一个把艺人当亲人的经纪人,球球曾自问“如果她的发展不够好是因为我,我愿意退出。”她直言:“谢金燕的市场没有那么小,但我的能力有限,未来如果有更厉害的人帮她,我愿意只当她的司机、送货员或会计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