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教女儿要“三心”

蔡少芬(左)与郭晋安继1999年在《创世纪》合演情侣,最近在新剧《老表,毕业喇!》二度合作。(TVBI提供)
蔡少芬(左)与郭晋安继1999年在《创世纪》合演情侣,最近在新剧《老表,毕业喇!》二度合作。(TVBI提供)

字体大小:

蔡少芬接演香港喜剧呈现教育百态,她谈到对自己两个女儿的要求是专心、用心、尽心。蔡少芬更重视在孩子的道德观和价值观两方面扎根,她说:“只要努力了,尽力了,就会有回报,不管是多是少……”

香港艺人蔡少芬时隔四年重返TVB拍《老表,毕业喇!》,拍档郭晋安、王祖蓝,一起炮制笑弹。《老表,毕业喇!》用喜剧手法将香港教育百态展现在观众眼前。

蔡少芬在剧中饰演学院的公关,谈到自己对一对女儿的教育,她在《联合早报》电邮访问中透露:“我对两个女儿的要求是,专心、用心、尽心,就够了。至于望女成凤这回事,当然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众或有一番作为,不希望他们一事无成,我觉得适当的压力要好,如果没有压力,人就容易懒散。”

她希望孩子懂得坚持,但也知道自己要学会放手。她认为只要努力了,尽力了,就会有回报,不管是多是少。她更重视的是孩子们在道德观和价值观两方面要扎根。

王祖蓝邀她加入《老表3》

前两辑《老表,你好嘢!》及《老表,你好hea!》播出后大获好评,两辑的题材都以探讨社会现象为主,搭配大量笑料及恶搞,引起观众共鸣。《老表,毕业喇!》继续邀请王祖蓝参与创作,与监制黄伟声一同道出香港教育制度下老师、家长及学生的心声。

蔡少芬谈为何会接下《老表,毕业喇!》时说:“第一、二辑反响好,第三系列开播时,王祖蓝开口,我当然义不容辞。这是轻松喜剧,大家看了心情好,而且剧情带出正面信息:一群读书的年轻人,还有一群想在社会有作为的人,遇到波折时坚持,努力会有回报。”

蔡少芬也指出,《老表》之前两个系列大受欢迎,是因为剧本好,演员棒,深信《老表》系列有一定的信誉,应该会有基本观众群。

与郭晋安畅聊父母经

第三系列的演员阵容包括郭晋安、王祖蓝、林盛斌、张继聪、蒋志光、胡枫及罗兰等。郭晋安与蔡少芬是继1999年在《创世纪》合演情侣后,二度合作,饰演一对欢喜冤家。这也是蔡少芬继2013年《金枝欲孽贰》后,再次演出TVB剧集,观众应该非常期待。

谈到多年后与郭晋安再次合作,蔡少芬说:“虽然只是第二次合作,但我们认识很多年,知道对方是很专业,很用心的演员,所以合作起来没有难度,沟通没有问题。”她透露,因为两人都是为人父母,所以有聊不完的话题,例如带孩子去哪里玩,孩子学业怎样,孩子的课后活动,如何教导孩子成长的路等,都会分享自己的看法。

蔡少芬剧中角色的名字是“张进强”,这是王祖蓝为她特别设计的,名字灵感来自蔡少芬丈夫的名字张晋。蔡少芬笑说:“为何用我老公名字的谐音?这要问王祖蓝和编剧。应该是觉得好玩吧!张晋很强,这名字不错!”

《老表,毕业喇!》9月25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在Hub Drama First(星和860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